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继海火爆脾气引发冲突 恶意犯规逃过红牌处罚

2009年09月16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年少成名的孙继海算得上中国足坛响当当的人物,征战英超多年成为中国足球海外兵团难得成功的范例。而多年之后再度回到中国足坛的孙继海依然宝刀不老游刃有余,下半赛季成都谢菲联成绩的提升,孙继海功不可没。

但中超联赛23轮,成都谢菲联客场挑战广州医药,孙继海场上之举却难以让人恭维,几次性质恶劣的犯规不仅引发双方冲突,若非昏哨谭海手下留情,成都谢菲联以少打多能否扳回败局也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上半时比赛孙继海发挥可谓出色,几次出现在关键性位置,力保成都谢菲联大门不失。下半时比赛随着广州医药队获得点球,孙继海的情绪显得失控。先是与裁判频频理论,其后口中一直骂骂咧咧。作为一名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老国脚,孙继海理应在比分落后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年轻球员做出表率,而不是拘泥于与裁判斗气之中。此后广州医药队的领先,似乎更加刺激了孙继海,在场上的飞铲飞蹬频繁出现,一度引发场上争执。最具争议也极为恶劣的一幕出现在比赛70分钟之时,孙继海在一次拼抢中竟然起脚直袭对手下身,此球无论从性质恶劣程度还是保护对方球员角度出发,一张红牌无可避免。偏偏主裁谭海仅仅出示一张黄牌,继而引发广药集体抗议。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孙继海被罚离场,比分领先的广药又将占据人数优势,那最后的结果也将因此而改变。

  从英伦到中超,两者之间比赛对抗强度当然不可同日而语,抛开主裁谭海一些前后不一的判罚尺度,孙继海本场一些动作确实已经超越范畴。如何迅速适应中超节奏以及裁判执法尺度已经成为孙继海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把过多的精力放置在与裁判及对手的斗气中,对于球队也于事无补。一名队中核心所起到的作用,是关键时刻稳定军心,小不忍则乱大谋!

  当然孙继海场上的一些超常规动作,也是拜当值主裁谭海偏软的判罚所致。因裁判而异的执法标准,令球员也苦不堪言。或偏严或偏松,或一场比赛前松后紧,凡此等等都为球员造成了人为的障碍。孙继海固然有自己脾气火爆方面的原因,但裁判才是这一切的导火索。公平执法尺度一致,还会有今天的孙继海冲天一怒吗?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