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强队纷纷落败建业升至榜首 中超夺冠形势混沌

2009年09月17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当前晚亚泰在工体将国安从积分榜头把交椅上拽下来时,很多人以为国安将从争冠军团中掉队,但他们错了。昨天国安的几支夺冠竞争对手鲁能、泰达、广药不约而同地在主场落败,再加上兵败青岛的申花,申花投资人朱骏倡导的“群雄围剿国安”换来的是本轮一幕幕冷戏的讽刺。

侥幸留在前三之列的国安,夺冠还有戏,而赛程显示,接下来的中超冠军争夺还会继续乱下去。

  ■豪门争相掉链子

  前晚国安在工体老巢被挫伤吊足了追逐者们的胃口。但遗憾的是,国安的教训没能给他们的后来居上补充动力,却成了跟着“掉链子”的心理包袱。昨晚在山东省体育中心,鲁能几乎复制了一天前国安的“梦游”。

  本轮令人跌眼镜的不是鲁能主场“沦陷”,而是上轮排名前6位的球队中,其中4支集体“掉链子”。同样保持本赛季主场不败纪录的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昨天被保级军成都谢菲联以2比1攻陷,而泰达昨晚在主场被同样为保级挣扎的陕足以1比0扳倒在地。23轮过后,建业、亚泰分居积分榜前两位。

  ■夺冠 “乱戏”还在后头

  “不要以单轮失利就悲观丧气,也不要以暂时坐上头把交椅就沾沾自喜,中超好戏还在后头。”这是一位中国足协官员在看完鲁豫一役后作出的评价。其实从联赛下半段开始以来,国安、鲁能以及建业就先后轮坐头把交椅。而本轮过后,2007赛季冠军亚泰渐渐露出强队底蕴,再加上实德回勇挤进前6名,从暂列头名的建业与第12位的成都谢菲联仅有10分之差的现实来看,余下7轮赛事里,蹿到头名的还会有新面孔。

  如果说本轮中超“冷戏多演”的话,那么更加令人预想不到的夺冠迷局很可能在下一轮就会爆出。周中休战的深足将在主场死磕国安,当初朱骏免费将陈雷、毛剑卿、巴尔克斯租给深足显然不是对深足的“怜悯援助”,曲线阻击国安也许才是朱老板的如意算盘。但朱骏号召的群雄围剿国安也着实不靠谱,因为亚泰将在主场遭遇近来神勇的中能、申花虹口设擂迎泰达、鲁能广药相聚泉城、陕足在主场候着建业,都是硬碰硬。

  中超积分榜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