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乱战之中亚泰低调梦回冠军年 唯一对手只剩山东

2009年09月17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亚泰夺冠实至名归,让国安永远争第一去吧。”仅仅在并列积分榜榜首停留24小时的亚泰成为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昨日,亚泰将士返回长春,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再次强调没有想过夺冠,目标只是亚冠,亚泰一如既往的低调,2007年的他们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梦回2007,亚泰今年很有戏。


  雷同点一:不设重奖

  “为了表彰亚泰客场胜国安,俱乐部重奖亚泰将士100万元。”这样的消息在各个网站的点击率一路飙升,刘玉明昨日却在第一时间就进行了辟谣:“重奖100万元完全是无稽之谈,亚泰不会用这种方法激励球员。如果要奖100万元为什么我不在赛前说?而在赛后说呢?亚泰的赢球奖金永远是60万元,我们不设重奖,只有连胜奖,如果球队连胜4场奖金才会翻倍递增。”刘玉明对一些不负责任媒体的报道很气愤,他说:“我不知道有些媒体为什么竟报失实的消息,还说高洪波督战并鼓励队员,我一直在北京和球队在一起,根本没看到他。”亚泰和国安可以说是高洪波最熟悉的两个球队,的确他也不需要花费时间来考察这两支球队。

  没有重奖并不意味着亚泰不想夺冠,2007年,亚泰在争冠道路最为艰苦之时同样也没有开出重奖,可最终亚泰将士仍举起火神杯。不设重奖已是亚泰的惯例,刘玉明表示球队建设要有规划性,不能冒进,亚泰也正是凭借良好的经营收获2007年的冠军。

  雷同点二:客胜国安

  2007年亚泰能够夺取联赛冠军,哪场比赛意义最为重大?答案无疑是球队凭借埃尔维斯的进球在客场1比0击败北京国安。该场比赛是2007年第26轮,在这轮比赛前,亚泰落后国安2分,排在中超第3位,客场击败国安后,亚泰超越国安1分成为领头羊,最终得以笑傲中超联赛。今年,亚泰同样在客场击败国安,同样再次并列成为领头羊,这似乎也让亚泰梦回2007年。

  雷同点三:不言夺冠

  联赛还剩下7轮,亚泰是4主3客形势一片大好,除了10月5日对阵河南队外,其它球队大多是夺冠无望、保级无忧的球队,而亚泰主场击败河南的可能性又非常高,这也是造成亚泰大热的一个原因。对于球队会不会吹响冲冠的号角,刘玉明给予否认,他说:“我们年初制定的目标就是打进前四,保证杀入明年的亚冠联赛,球队不会提夺冠,我也不会下达冲击冠军的命令。”刘玉明像2007年时一样低调,而主帅李树斌也和那年的高洪波没有什么两样,他说:“目前中超各队的积分咬得很紧,输一场比赛就会跌三四名,我们没有什么优势去谈冠军,只能打好每一场比赛,实现年初制定的前四目标。”今年的亚泰会不会成为2007年的翻版呢?

  雷同点四:混乱局面

  2007年的中超联赛因为争冠格局的混乱而被载入史册,今年的联赛同样混乱,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联赛进行到第23轮,一场比赛的输赢就能决定中超积分榜前五名的走势,这在中超联赛历史中还是首次。亚泰输球场次已经达到7场,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中有输球这么多的冠军吗?答案是有,2003年的联赛冠军申花同样是在输7场比赛的情况下拿到冠军。

  五大联赛以最低分夺冠的球队法甲的里昂,2002-03赛季他们38轮拿到68分,场均1.789分,而亚泰和国安场均只有1.56分,这也足以证明今年的联赛混乱。世界上最混乱的联赛是什么样的?答案肯定不是中超,记者翻查许多资料后发现,1965年的摩洛哥联赛共26轮,第1名和最后1名的差距也不过只有8分,堪称史上最混乱,冠军维达德竞技只取得11胜9平6负的成绩,而亚泰目前10胜6平7负完全可以超越维达德竞技,夺冠也并非不可能。

  全国都烦的国安

  大势已去

  申花老板朱骏的“内定冠军说”让国安成为众矢之的,也被全国球迷所抵触,朱骏明白无误地指出国安受到裁判等多方面客观因素的垂青,这也成为他坚信国安被内定冠军的消息是真实的,和朱骏持相同观点的还有资深记者李承鹏,他们都认为首都球队在60年建国大庆中收获联赛冠军无可厚非,这也让全国球迷在各个论坛中都在支持国安的对手。国安招人烦不仅仅只因为“内定说”,球迷的不道德行为也是大家鄙视的原因。俱乐部的行为同样不光彩,为了增加曝光率,“李章洙要下课”的消息已被炒了三四次,长达2个多月,不知道到底是哪次他才会下课。

  国安接下来的形势可谓是一片阴霾,他们即将开始连续4个客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深圳、青岛、河南和天津,国安要想和亚泰一样在4场客场比赛拿到7分难度不小。另外原定10月5日国安主场和天津的比赛因为国庆而被延期至10月14日,这也让国安连续14天没有比赛后又将在7天打3场比赛,这样的赛程也会拖垮国安冲击冠军的脚步。

  朱骏:长春像个男人

  据搜狐体育?从上海到长春,没想到朱骏“联手阻击国安”的号召一语成谶。赛后,朱老板伸出大拇指:“长春像个男人!”本周末,御林军将南征深圳,2004年度中超冠军将接过2007年度冠军亚泰的狙击枪。

  工体看台绿光

  肯定损害眼部

  据搜狐体育?绿色激光没能成功阻击长春亚泰,北京国安今年的工体不败画上句号。

  比赛中,长春队球员脸上常常是“绿迹斑斑”,客队门将宗磊更是成了“固定靶”,饱受绿色激光的折磨,以至于宗垒向当值主裁判申诉。在之前国安对天津、山东的几个主场比赛中,记者曾在现场球迷手中看到这种绿色激光笔。它的外观比普通圆珠笔略粗,内装电池,这种绿色光线射出后,能在被照射物体上留下绿点。

  中国足协曾严令禁止将激光笔带入赛场,但是安检人员表示,激光笔体形细小,又都以塑料为主,检查时很难被发现。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家表示,在球场中,从看台上发出的高功率绿色激光,由于光线的频度和强度都要高于普通的激光,肯定会给眼部带来伤害,具体伤害根据不同情况有所不同。

  山东鲁能是亚泰唯一对手?

  群雄并起,对冠军虎视眈眈的不仅只有国安、鲁能和亚泰三支球队,还包括今年最大的黑马河南、天津、广州和江苏,这四队当中只有河南稍有希望,河南此轮战罢后也将有4个主场和3个客场,不过主场的对手分别是申花、国安、青岛和天津,想拿3分并不容易,而在客场又要面对亚泰,在这样的生死战中,河南想在长春全身而退也非易事,所以河南一黑到底的可能性同样不大。从赛程来看唯一能和亚泰相比的就是鲁能,鲁能和亚泰一样在接下来的7场比赛也有4个主场,而且后七轮的对手都是中下游球队,分别是广州、大连、绿城、重庆、长沙、江苏和成都,鲁能在冲刺阶段收获7连胜的可能性远远会大于河南一黑到底,因此,鲁能夺冠的形势会好于亚泰,更好于国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