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击剑沈巍巍再次卫冕成功 张亮亮首次夺全运金牌

2009年09月19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9月18日讯 十一运会击剑比赛个人项目今天在青岛大学体育馆结束。在最后两个个人单项比赛中,上海选手沈巍巍在女子重剑个人上再次成功卫冕,实现全运会三连冠。男子花剑个人金牌则被安徽选手张亮亮获得,他也是6个击剑个人冠军中惟一的非卫冕冠军。

  至此,6块击剑个人金牌被 4 个代表团瓜分。其中,天津、江苏各获两枚,安徽、上海各得一块。

  男子花剑个人比赛高手云集,最终张亮亮和广东选手马剑飞杀入决赛。在今年7月24 日的全国击剑锦标赛上,张亮亮获得冠军。两年前在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上,马剑飞曾战胜张亮亮而夺冠。

  在今天的决赛中,两人打得难解难分。首局,张亮亮依靠犀利的进攻以9:6领先。次局,马剑飞不断反攻得分,以13:12反超对手。关键的第三局,张亮亮采取连续进攻的方式,打得对手无力招架,连得3分后,以15:13 胜出,获得首枚个人全运会金牌。广东选手黄良财获铜牌。

  杨劭琦等三名山东选手参加了今天的女子重剑个人比赛,首轮都过关,次轮却全部出局,无缘前八。两名上海选手沈巍巍和仲维萍最终会师决赛。沈巍巍是两届全运会冠军,也是多站世界杯击剑赛团体冠军的成员。仲维萍是2001年世界杯法国站个人冠军,2006 年世锦赛和多站世界杯分站赛团体冠军成员。

  决赛中,由于两人不约而同地采取了进攻战术,比赛进行得飞快。首局比赛只进行了2分48 秒,整个比赛就因为打到了15:12而宣告结束。最终,身高臂长的沈巍巍以3剑优势成功卫冕。三四名决赛中,次轮淘汰杨劭琦的辽宁选手孙玉洁战胜江苏吴海艳,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