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国脚缺阵河南难作为 对比京鲁他们争冠缺什么

2009年09月19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三名国脚因黄牌和伤病停赛,残阵出征的河南队客场难耐西北狼,吞下了本赛季的第6场失利,好不容易抢回来的榜首位置岌岌可危。值得注意的是,河南队此役在门将的位置上竟然启用了“退役”半年之久的申彦华,也正是他的犯规送给陕西队一粒点球,河南建业因此输掉这场较量。对于河南队来说,如此窘境充分反映了他们的板凳薄弱和经验不足的弊端,较之争冠对手京鲁长津,这两点必成隐患。

图为申彦华未能扑住维森特点球(点击查看组图)

  “退役”门将造就失利

  上轮联赛,河南队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依靠国脚徐洋和曾诚的出色发挥,中原军客场力克卫冕冠军,重新登上了榜首的位置。然而,为这三分河南队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三名国脚都遇到了麻烦,曾诚吃到本赛季的第四张黄牌停赛,赵鹏和徐洋则都是遇到了伤病危机。此役客场面对陕西队,河南队不得不残阵出征,实力明显消弱,尤其是后防线,赵鹏和曾诚之于河南队不可或缺,也正是他们两人的出色表现才保证河南队此役之前丢球只有17个。

  三名国脚无法出战,唐尧东遭遇了排兵布阵的难题,中后卫的位置上奥比的补缺在上轮联赛中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可毕竟久疏战阵,且他和宋泰林的配合机会较少,彼此之间的默契不足。从比赛的进程看,奥比表现的很勇猛,却缺乏足够的稳健,那个丢球他的位置也并不理想,显然没有赵鹏在时的稳健。进攻端徐洋的缺席让河南队的进攻缺少了更多变化,少了他的扯动,内托和奥贝的空间也缩小,直接导致了进攻的桎梏,奥贝和内托都没有好的表现。

  当然,国脚停赛影响最大的当属是门将,曾诚停赛,球队的第二三门将又都遭遇伤病,第四门将太过年轻难以胜任主力,唐尧东不得不请回了“退役”半年,已经在梯队当教练的申彦华。从实力上看,申彦华有着丰富的经验,足以应对中超,他之前也曾有过10场中超比赛的经验。可是他毕竟久疏战阵,且身高只有182cm,有着明显的劣势。具体到实战中,申彦华的灵活和主动出击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控制范围极大。可是在处理球上他显得明显不够果断和稳健,陕西队的那个点球正是申彦华扑球脱手无奈犯规的结果,这个球也可以明显看出他并不在比赛状态,比赛最后阶段也曾有一次扑球脱手直接将球送给对手前锋,幸亏他及时化解了危机。很显然,三名国脚的缺阵给河南队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这也是他们客场输球的客观原因,阵容的略显薄弱成为他们争冠路上的最大隐患。

  他们争冠两点不如京鲁长津

  在如今的争冠军团中,河南队可以说是十足的黑马,京鲁长津都是传统的强队,他们也在阵容上更为殷实。从河南队的情况看,除了依靠四名强力的外援,国内球员的配备并不理想,在申花队打不上比赛的姜坤成为绝对的核心,各个位置上也没有太过出色的球员,阵容的厚度更是不足,一旦主力缺阵,替补很难及时补上,这一场与陕西队的比赛就是很好的明证,替补出战的于乐、邹游等人,表现很难让人满意。而反观京鲁长津,他们的阵容明显更为完整,且板凳的实力也要明显好于河南队,多年顶级联赛的历练也让他们有了更多争冠的经验,这两点都是河南队所欠缺的。

  当然对于河南队来说,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阵容的稳定和韧劲。虽说阵容的厚度不足,可是他们主力阵容打造的相对完善,经过将近一个赛季的历练后也有了更强的战斗力。待三名国脚重新回归,河南队的战绩也必然会有所提升。可是之后接连面对长春、申花、北京以及天津等强队,河南队也要经受更大的考验,如何合理的调配现有的成员,达到最好的效果,将是他们争冠的胜负手。(牛强)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