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北狼掀翻领头羊只为自救 憧憬亚冠非痴人说梦

2009年09月19日1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有心栽花花不发,无意插柳柳成荫。拿下三连胜的浐灞队,虽说只是为了保级自救,但是在天下大乱道的“超六世”,陕西队可能因此而一鸣惊人收获意外惊喜,并且触及亚冠资格。这在“一切皆有可能”的今年中超赛场真的不是痴人说梦。

  事实上,赛前朱广沪称陕西浐灞队“现在还是水淹在我们脖子上,急需赢球拿分跳上岸去!”一向低调的朱广沪指导说的没错,本轮比赛之前,陕西浐灞23战7胜7平9负,进19球失18球,积28分,排名积分榜第11位,而且距离联赛倒数第二名的深圳队也只有四分之遥。并且杭州绿城、成都谢菲联也都和陕西队积分大同。也就是说,如果在主场不能拿下领头羊河南建业,而陕西队身后的成都、杭州、长沙又告捷的话,那么在积分榜上,陕西中新浐灞恐怕可能跌入联赛后三名之列,与几乎铁定降级的重庆力帆以及被扣分的深足为伴。

  好在,这一切的消极假设都没有变为现实。借助对方久疏赛场的门将送上的大礼,也凭借巴西外援维森特的点球一蹴而就,朱广沪的球队此番在一场大雨中,成功捍卫了西安可口可乐体育场的尊严,逼迫三大主力缺席的领头羊不得不以残兵败卒空手而归。

  众所周知,2009年倍耐力中超联赛一直呈现的是一种强队不强,弱队也不弱的格局。第一集团的整体低迷,以及时不时抽风所带来的令后来者趁机而上的机会,让在这种中超语境下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是见怪不怪。

  翻看一下陕西浐灞队联赛后6轮的赛程,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西北狼后来居上的希望和良机。目前先赛一轮的陕西浐灞队积分为31分,已经超出青岛中能一分排名联赛第10位。剩余的6场比赛中,西北狼有一半是在主场作战,这 必定让他们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之宜。而6个对手中,几乎全都是联赛中下游球队。他们广药虽然之前排名颇高,但是近来状态一般,后半程的神勇似乎也就此打住了。另外江苏舜天是保级无忧,夺冠基本无望的主儿,战斗力理应不及陕西队。而长沙、杭州的实力也并非不可战胜。加上副班长重庆队。 最后收官阶段的比赛,对于西北狼来说堪称他们遇到的最为轻松的时光。

  如果与这些对手的交战中取得直接的优势,另外再坐收第一集团互相残杀、多败俱伤所带来的渔翁之利,那么陕西队的积分将大大提升。或许亚冠赛场也不是遥不可及的奢望。

  有如此优厚的外因固然让人欣慰,而良好的内因也能助陕西浐灞一臂之力。入主古都的朱指导却在此点石成金,让浐灞队焕发活力,于危难之中杀出一条生路。加上非常高效且实用的稳守战术,仅仅4轮比赛,西北狼就利用3粒进球豪取9分。目前士气大振的浐灞队团结一心大战保级任务。

  而事实上,无论是球队主观条件,还是外界的客观因素,都让浐灞后六轮的日子非常好过。一旦发生良好的化学反应,那么陕西队跻身亚冠球队行列也并非惊天大事。(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