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用实力击碎默契球谣言 球迷造“金牌球市”

2009年09月20日0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昨天下午,沈阳奥体中心迎来一场中甲赛场上的“巅峰之战”,而这也是辽沈球迷期待已久的一场“德比之战”。由于双方球队对于辽沈球迷来说,就像是手心手背上的两块肉,哪一方输了都会让球迷心痛,但既然是比赛就总要有胜负。

最终,“老大哥”辽宁队技高一筹,以2:1的比分战胜“小老弟”沈阳东进队,继续扩大冲超的优势。相形之下,由于另外两支冲超热门上海东亚队和南昌八一队分别在本轮比赛中取胜,所以沈阳东进队的冲超前景一下子变得暗淡起来。

  辽沈球迷制造“金牌球市”

  由于昨天的“辽沈德比”备受关注,所以本报记者提前3个小时便抵达比赛地沈阳奥体中心。虽然中午刚过,但奥体外面已经聚集了大量的球迷。久违的“黄牛党”竟然重现奥体门口,尽管球票的价格最高才被炒到20元,但是对于已经习惯免费看球的球迷来说,能自掏腰包看球也算是对中国足球的一种支持了。由于昨天“辽沈德比”共吸引了近3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所以奥体中心还专门加派了两队安保人员,并请数百名武警官兵帮助维持现场秩序。

  虽然有球迷在昨天“辽沈德比”大战的现场打出了“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标语,但既然是比赛就总要分出胜负。事实上,辽沈两队的球迷在“德比战”尚未打响时,就已经开始了较量。而比赛开始后,两队球迷的较量更是不断升级。坐在体育场正南的辽足球迷身着红色的辽足队服,随着敲打的鼓点齐声高喊“我们是冠军”;而坐在看台东侧的东进球迷则身着东进主场队服,整齐划一地高呼“东进必胜”。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味道。

  辽足不惧谣言显王者霸气

  在昨天“辽沈德比”大战之前,外界一直有传闻称,已经锁定一张中超名额的“老大哥”辽宁队,很可能在冲超无忧的情况下拉“小弟”沈阳东进队一把,因为若能两队携手冲超不仅是中国足坛的一个“奇迹”,而且也是辽沈球迷的福气,同时对于两队明年的主场运作、市场开发都是大有裨益的。正因如此,赛前有神秘庄家开出诡异盘口,表示辽足会和沈足打成1:1或者2:2平手,而且预测沈足会先进球。由于转播信号不好,电视台放弃了现场直播,这无疑使本场比赛在赛前蒙上了一层迷雾。

  由于本场“德比之战”事关两队的冲超前景,所以在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都显得十分局促,失误较多。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球员放开了手脚,精彩场面不断上演。虽然上半场双方打成0比0,但由于场上的火药味并没有半点“默契球”的味道。最具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比赛的下半时,外援莱昂纳多一粒精彩的头球使得东进队以1比0暂时领先,这也使沈阳东进队一度看到胜利的希望,但希望之火仅仅在1分钟后就被浇灭。强大的辽宁队并未因先失球而慌乱,相反失掉一球的辽宁队突然被激发了进球的欲望,随后连扳两球,最终以2:1逆转沈阳东进队。而这一结果也彻底粉碎了赛前的种种传闻。在比赛结束后,全场球迷纷纷起立向辽足致意并高喊:“辽足纯爷们,铮铮铁骨,真汉子!”

  沈阳东进大不了从头再来

  虽然辽足队长肇俊哲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的辽宁队还不能算是已经冲超成功,只能说是一只脚已经踏进了中超。但从各项数据来看,辽宁队绝对是中甲目前进攻和防守都最强的球队,重返中超只剩下提前几轮的问题了。相形之下,倒是输掉昨天“德比之战”的沈阳东进队冲超前景再次变得暗淡起来。而昨天输球后,奥体中心上空再次响起的“段鑫下课”的声音则让沈阳东进队的未来变得扑朔迷离。

  不过,在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后,沈阳东进队主帅段鑫依然对沈足的冲超前景充满信心,“我们还有机会,只要继续努力打好后面几场比赛,我们还是很有希望的。”与此同时,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老板王进基也给全队吃了“定心丸”,“我们的实力确实不如辽足,但没关系,今天输了不要紧,就算今年没冲上中超明年我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队,大不了从头再来。”

  记者 赵姝 实习生 李磊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