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社:一晚封住所有怀疑者嘴巴 刘翔王者归来

2009年09月21日0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明 肖春飞
[点击看组图]
刘翔
刘翔与特拉梅尔同时撞线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视频:刘翔13秒15完美复出 半程发力摘银重回巅峰

     新华社上海9月20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杨明、肖春飞

    谁也没有想到,刘翔恢复的速度和他从顶峰跌落深谷时一样神速!

    今晚,刘翔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以超出所有人预料的速度,包括孙海平和他自己,在首场复出赛中,一鸣惊人地跑出13秒15的好成绩。

    这个成绩仅比今年的柏林世界锦标赛的冠军成绩慢了百分之一秒,和美国的世界亚军特拉梅尔相同。这说明,经过13个月的脚伤和压抑,在许多人认为刘翔会一蹶不振,更多人认为刘翔起码需要一两年恢复才能重返世界顶峰时,刘翔用行动证明:恢复最佳状态用一场比赛足矣。

    刘翔的确在今晚又创造出奇迹,在所有人都预料他注定会在复出的首场比赛中输得很难看时,嘴上说找找感觉,跑最后一名也不怕的刘翔,在现场几万观众的激励下,再一次迸发出惊人的潜能,用一个晚上就封住了所有怀疑他的人的嘴巴。

    刘翔今晚的表现证明他一直不是个乖乖听话的“大男孩儿”,他的叛逆在压抑了13个月后,在不动声色下爆发了。刘翔显然没有听从孙海平教练和有关领导的赛前规划,而让一个前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创造者比赛中故意保留,有意装“熊”,这是任何一个运动员都很难做到的。

    作为一个男人,作为一个出色的运动员,刘翔果然在比赛中兴奋起来,不甘落后地追赶起来,这很正常,尤其是对于刘翔。

    大家都关注着刘翔的脚伤,脚长在刘翔身上,按理说,退赛和参赛都应该由他自己决定,刘翔是否能够重新崛起,更主要取决于他自己。

    我们高兴地看到,刘翔在北京奥运退赛后,并没有被伤病和挫折压垮,心里依然充盈着求胜的欲念。今天的13秒15,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坚韧崛起的刘翔,看到了一个不甘落败的刘翔。

    刘翔今年26岁,2011年的世界锦标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对于一个高栏选手来说,刘翔依然可以创造佳绩。(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