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联官网头条报道刘翔 戏剧性成绩昭示闪耀回归

2009年09月21日0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田联官网截屏

视频:刘翔13秒15完美复出 半程发力摘银重回巅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上海大奖赛落幕。在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伤别赛场13个月之久的刘翔一鸣惊人,以13秒15的成绩获得了亚军。

  比赛之后,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也以《刘翔闪耀回归》为题撰文对此进行了报道,并将此新闻和刘翔的图片放在了网站最显著的位置,重视程度可见一斑。部分译文如下:

  “你必须承认,最震撼上海体育馆内观众的是,中国选手、前世界和奥运会冠军刘翔带来的极富戏剧性的13秒15,他是中国真正的体育英雄。

    在离开赛场13个月后,刘翔重返赛场。在今晚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中,这位110米栏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经过终点录像的裁决,最终排名第二。这一次的复出也宣告了集雅典奥运冠军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刘翔正式回归110米栏赛场。这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首轮因跟腱受伤退赛后的首场比赛。

    当这位上海本土选手与美国人特拉梅尔同以13秒15的成绩并肩撞线时,全场响起了海啸般的欢呼声。最终,两届世锦赛第二名、两届奥运会亚军特拉梅尔这次夺得了第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34排名第三。刘翔的老对手、1996年奥运会及四届世锦赛冠军、美国人阿兰-约翰逊以13秒47位居第四。

    尽管承载了整个国家的梦想,但今晚刘翔并未受到这种压力的影响,三位中国选手的发挥都很好,均创下了个人赛季最佳成绩,其中18岁的谢文骏以13秒53排名第七。”

  在去年奥运会因伤退赛之后,刘翔首度复出参加比赛,就获得了13秒15的成绩,这是一次“光彩夺目”回归。

  与他取得同样的成绩的还有美国选手特拉梅尔,根据赛后的终点录像显示,后者最终获得了冠军。刘翔在半程时仍然落后对手,但是后程忽然发力,在接近终点之前追上了美国人,与他并驾齐驱,一同冲过了终点。(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点击看组图]
刘翔
刘翔与特拉梅尔同时撞线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survey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