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周报:诸强合演《夺冠大业》 河南被夺冠?

2009年09月21日0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实话实说,之所以会挤破脑袋看《建国大业》,主要原因是想见见平日里的巨星大腕们如何演绎龙套角色。众星们倒也尽职尽责,在为数不多的镜头中使出浑身解数。不知道把今年的中超套用成“夺冠大业”够不够格,但往年中超里的巨星大腕儿们今年都乐于充当龙套角色,同样是使出浑身解数力争不夺冠,实诚的河南人浑浑噩噩地要“被冠军”了。


  从本赛季一开始算起,泰达、国安、建业、鲁能先后登上过积分榜榜首;再看看如今的积分榜,超过2/3的球队都存在理论上夺冠的可能性。乱世出英雄,今年的中超乱倒是够乱,但绝不是英雄辈出。每当某支球队占据领头羊的位置时,接下来的比赛非负即平,一干竞争对手立即“全力不胜”。比如说本轮联赛,建业因为上轮联赛BIG4全线崩盘再次登顶,本轮比赛马上输给陕西中新。怎奈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本有机会反超的鲁能、国安、亚泰迅速放弃机会,继续把建业举得高高在上。如果说这种情况发生一次可以算偶然,但国安、鲁能、建业至少四次输球登顶的经历告诉我们——这绝对不是偶然,而是谁比谁更不要脸。

  往年,看见某支王者之师早早一骑绝尘,我们总是感慨失去悬念的中国足球味如嚼蜡。今年,夺冠形势走向了另外一个极端,让我们不得不收回以前的感慨。“内定论”让国安成为众矢之的,人人得而诛之已成大家的共识,但除此之外则是得饶人处且饶人,尽量给其他对手予以方便。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的那一刻,终究还是要有一支球队成为冠军的。是惶恐万分的领头羊建业?是诡计多端的鲁能?还是骄横跋扈的国安?亦或是不识时务的其他球队?夺冠了,对外宣称高兴得颤抖,对内却只能打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咽。

  在此,让我们大胆地把丑话说在前面——包括领头羊建业在内的所谓强队都还会输掉一些不明不白的比赛;国安将会遭到一些无欲无求的球队莫名狙击;而最终的冠军则是因为输得不够不要脸而“被冠军”了。本报记者 赵峰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