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海平解密刘翔战绩 飞人收复四大失地指日可待

2009年09月21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刘翔语录

  “一开始想稳稳地跑下来,后来发觉特拉梅尔领先我并不多,后来我就放开追,他比我快得不多,大概也就千分之一秒吧。”——刘翔谈成绩

  “一上场就收不住了,"灵魂附体"了吧,还是好好地拼一把,脚还好,就是有点酸。我还是接近以前的水平。”——刘翔谈比赛感觉

  “我没想到能跑这么快,挺高兴的,毕竟一年多没比赛了。别人都已经准备回家了,我才刚开始。”——刘翔解释为何赛后马上躺倒在地

  “这个成绩算是为祖国献礼了,希望祖国越来越强盛,越来越霸气。
”——对于即将迎来的国庆六十周年,刘翔也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刘翔前景

  收复四大失地指日可待


  在这一年的时间内,刘翔可谓是卧薪尝胆,忍辱负重遭受了各种各样的议论,此次成功复出后刘翔力图争取收复自己的四大失地。

  形象 自从北京奥运会退赛后,对于刘翔的非议就从来没有断过,先是刘翔北京奥运会退赛的阴谋论,又是缺席政协会议引来骂声一片,这一切都让当年的那个民族英雄的飞人形象一落千丈。从前国人眼中的英雄似乎变成谁都可以踩上一脚的“落水狗”,虽然刘翔一直积极地从事各种公益活动,但各种谩骂之声依然不绝于耳。刘翔此次复出也是各种评论都有,不过,刘翔已经用成绩做出了自己的回击。

  成绩 2007年8月31日,在日本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刘翔在第九道以12秒95获得冠军,成为集世界纪录、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当时的刘翔战无不胜。而此后,古巴小将罗伯勒斯的横空出世展现了惊人的实力,打破刘翔创造的世界纪录,此后由于刘翔因伤退出了北京奥运会罗伯勒斯轻松夺冠,此后刘翔一年多的蛰伏让他的世界排名一落千丈,在110米栏这块战场上刘翔已经失去了自己的空间。如今刘翔强势归来,重登110米栏的巅峰将是中国飞人的首要问题。

  商业价值 在刘翔的巅峰时期有人做过这样一个统计,2003年刘翔的代言费用近30万人民币,然而4年的时间之后这个数字就变成了1200万,整整比当年的赞助费用增长了40倍。可惜在北京奥运会退赛后,刘翔的身价已经极度缩水。今年3月份,中国品牌研究院就发布了一份名为《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从数据统筹来看,刘翔的商业价值在奥运会之后已经由最高时的1500万元高峰下滑到历史低谷,“飞人”身价已经不足200万元。成功复出后,也就意味着刘翔将重启自己的商业价值之路。

  自我 常人很难想象,刘翔在北京奥运会退赛后承受了多大的压力,每句话,每件事,翔飞人都不得不三思而后行,一旦稍有不慎就会引来滔天的唾沫星子,中国飞人似乎已经不再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了。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在北京奥运会前,刘翔缺席了政协会议,普天理解,因为中国飞人需要训练。而在受伤之后,当刘翔因为康复训练再次缺席政协会议后,立即引来无数的批判。结果是刘翔不得不紧急赴京,在政协会议上好好地旁听了一番才平息了“众怒”。可见,在巨大的压力下,刘翔早已不能再做“自己”,处处要小心翼翼。如今刘翔复出,重回自己熟悉的跑道,在收回一切“身外之物”后,刘翔也要重新找回自我,做回自己!?

  离开赛场398天后,刘翔不但回来了,而且再次起飞也很完美。

  昨晚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争夺中,中国飞人刘翔的复出首秀表现可谓惊艳全场,他最后以13秒15的成绩惜败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屈居亚军!特拉梅尔的夺冠成绩也是13秒15,美国名将因为有效部位率先冲过终点所以笑到最后!

  刘翔为何能跑出13秒15?

  观众热情激发斗志、顺风、跟着特拉梅尔压不住了


  谁都没有想到,原本以为只能跑出13秒5左右速度的刘翔,在上海田径大奖赛上和好手竞技,跑出了13秒15这一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也具有夺牌实力的速度。赛后上百名记者都拥挤在混合采访区,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被记者们叫住,大家都想一探刘翔为何能跑出如此速度的究竟。

  孙海平说:“主要是有三个因素,第一是刘翔很久没有参赛,他这次一出来,现场的观众为他加油,他的斗志一下子就上来了。第二是今天是大顺风(1.2米),第三是最后被特拉梅尔带出来了。”对于成绩,孙海平说:“我相当的满意,而且我也没有想到他会跑出来这样的成绩,本来赛前是想让他压一压的,但是他后面跟着特拉梅尔已经压不住了,越跑越快,就想追了。”

  孙海平坦承,“今天的比赛最担心的是刘翔的伤,要求他安全第一,但是下来后问了一下,他自己说脚没事情,这个我们就最放心了,从这个结果来看,他参加全运会看来也是没问题的。”

  有消息说,刘翔在全运会前还会参加热身赛,比如日本或者韩国的田径邀请赛,对此孙海平说:“我们应该不会再参赛了。”

  赛前

  上午训练课状态不错


  刘翔上午从莘庄训练基地赶到了上海体育场附近的运动员下榻酒店。9点半,刘翔开始训练。据央视田径记者冬日娜介绍,刘翔的训练课状态不错。随后,刘翔、史冬鹏、谢文骏三人在运动员餐厅用了午餐,除了和史冬鹏叙旧,他还拿自己的师弟谢文骏开玩笑,丝毫没有紧张与不安。

  19:30

  飞人热身 保安紧张


  刘翔在酒店里睡了一觉、起床之后用过餐后,在师傅孙海平和师弟谢文骏的陪同下来到热身场地,开始轻松慢跑。飞人的到来让门口的安保人员非常紧张,热身场地外特意围了两道防护栏,并且派出了十来名警察。警察表示,只有持有“2”号标识的证件才能进到里面,否则就一律不得入内,不少没带证件的教练都被挡在了门外。

  21:55

  刘翔亮相赛场 掌声一片


  上海大奖赛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即将上演,刘翔一亮相就引来掌声和欢呼声一片。进入赛场后,刘翔相当兴奋,约翰逊和特拉梅尔还在跑道上坐着的时候,刘翔先跑了出来连跨了2个栏,爆发力十足,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从前的杀气。这是他久违的跑道了。

  21:58

  现场介绍选手?

  刘翔依旧顽皮


  110米栏即将开战,现场开始介绍参赛选手,当主持人念到第五道的刘翔时,飞人面对镜头瞪大了眼睛,一副顽童本色。这时,全场沸腾了,刘翔也轻松地往前跑了几步,尽情享受全场欢呼。

  22:03

  刘翔强势归来


  枪响后,可能是因为顾及伤势,刘翔的起跑并不出色,但他随后开始发力,逐渐超越其他对手,终点线前赶上特拉梅尔,两人几乎同时撞线。跑到终点的刘翔拍着胸脯,仰天而笑,随后他躺到了跑道上,而特拉梅尔则一脸郁闷地蹲在了终点。虽然刘翔最终仅获得第二,但成绩却是令人意外的13秒15,复出首战堪称完美。本版稿件综合新浪体育、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