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连败后四问天津教练组 谁该为泰达之乱负责?

2009年09月21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国庆

    搜狐体育讯  从0-4惨败于山东鲁能,到0-1小负陕西绿地,再到0-4倒在上海申花脚下;从本赛季开局阶段的三连胜,到下半程的10轮不败,再到现如今的三连败;从号称BIG4征战亚冠联赛,到引爆罢训惊雷,再到内部的明争暗斗逐渐浮出水面,泰达之乱又岂是一般的乱。关心天津足球的人们不禁要问,究竟谁应该为这乱局负责?

  “合同门”与“罢训” 是谁手里的工具?

  要想解读今天的天津泰达队,还得从3个月之前的那第一次罢训开始说起。3个月之前的6月23日,泰达队全体球员选择在这个公开训练的日子拒绝训练,制造了震惊中超的“罢训事件”。这个事件实际上有两条线索,首先是最早抛出来的引子:合同。俱乐部提出了苛刻到近乎没有情理的合同,球员们接受不了,因此以罢训相对抗。

  当时有一些报道说,既然泰达俱乐部没有和球员正式签订合同,那么就应该对俱乐部的参赛资格提出质疑,这种说法无疑也是捕风捉影,因为这份“苛刻”的合同其实是一次“重新签订”。事实上,在赛季之初,泰达俱乐部领导层与队员前后谈了三次,签订了一份合同,按照球员的话讲,“当时的这份合同是符合中国足协要求、与国际足联接轨的”。那么为什么要提出一份新的合同呢?6月23日正处在联赛的第一个间歇期中,此前的4场比赛,泰达队2平2负,教练组已经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这压力不仅包括近期的成绩不好,也包括对未来前景的悲观,因此才有了“以取得前三名为分界线”的“苛刻”合同,这实际上就是一种压力的下传,教练组希望直接把压力抛给球员,但这种背弃信义的做法自然让球员难以接受。如果事情只是这样就简单了,因为俱乐部最终还是修改了合同,绝大多数球员在8月2日客场对阵大连队之前就已经签了。说不简单,是因为还有第二条线索存在。

  几乎是在罢训发生的转天,几家国内知名的专业体育报纸,都顺着“合同”这条线索,把矛头指向了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开始连篇累牍、不厌其烦地炒作,甚至是近乎人身攻击式的炒作。这个时候,大家忽然明白了,这次罢训的真正目的,实际上是要李广益下课。就如同天津足球过去挤走金志扬、戚务生、雅拉宾斯基时需要“带头大哥”一样,这次事件中也必然存在一个“带头大哥”,是他在罢训的前一天给球员打电话授意,是他站在球员一边对抗苛刻的合同,同样也是他,希望李广益下课。众所周知,泰达俱乐部的东家是泰达控股集团,因此就算李广益真的下课了,也必然是从泰达集团再“空降”过来一个总经理,怎么也轮不到“带头大哥”头上,那么他图的是什么呢?“即使他自己不能当总经理,换了一个人,他也会获得更大的空间和权力。”有球员对笔者这样说道。那位说了,如果换的这个还不听话呢?继续换呗,就如同换那些曾经的主教练一样。

  “合同门”是一个被利用的事件,有人在利用它表面上为球员争取利益,背地里酝酿自己的目的。这个事件让俱乐部内部的权力斗争浮出水面,泰达之乱也由此开始。说了半天“带头大哥”,顺便也说两句李广益,从媒体、球迷、球员到俱乐部工作人员,恐怕也没多少人对他有什么好印象。其实事件的本质不是李广益该不该下课,而是任何事情,都应该有正确、合理的流程和方式,如此霸道的行事作风,今天炒教练,明天炒总经理,后天是不是该炒董事长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