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盖伊博尔特率队拼接力 短跑强国较量或鸟巢上演

2009年09月21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毅)盖伊领衔的美国队挑战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世界短跑强国的较量明年很可能在鸟巢上演。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近日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国际田联官员将于近日来京,将一项全新的接力大奖赛推荐给鸟巢。

  近期,国际田联将来京着力推广这项全新的接力大奖赛。所谓接力大奖赛,就是在一个体育场内、一个晚上集中所有的田径接力项目,既包括4×100米、4×400米这两个世锦赛现有的接力项目,还会增加4×200米、4×800米、4×1500米等全新的接力单项。

  李晋康介绍说:“国际田联的初步构想是整个接力大奖赛大约两个小时,观众们的感觉就像看一场足球比赛一样,而且全是以国家队的形式参赛,比个人间的竞争更体现团队意识。”

  李晋康表示,由于国际田联的大力推行,届时,各路明星将云集鸟巢,当然也包括美国飞人、刚刚夺得上海田径大奖赛百米冠军的盖伊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飞人博尔特。

  在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的百米接力项目上,美国队都因为自身的交接棒失误将冠军拱手让给牙买加队。如果明年能再度在鸟巢相遇,两个短跑强国的飞人之争一定相当精彩。

  原因解析

  相中鸟巢设施和北京办赛能力

  李晋康透露,趁着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掀起的田径热潮,国际田联打算继续增加田径项目在全球的影响,除了在明年举办全新的“钻石联赛”外,接力大奖赛是另一大亮点。

  李晋康表示,国际田联之所以选择鸟巢,是因为他们对鸟巢的硬件设施,北京承接大型比赛的能力,都非常看好。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以及先前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北京人对田径的热情让国际田联惊叹。

  虽然北京市体育局已经展开申办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工作,但对于迫切希望看到高水平田径赛事的北京市民来说,2015年毕竟有些遥远。“如果接力大奖赛的事落实,大家就不用等那么久了。”李晋康说。 文/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