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赛前秀搞怪表情 称跑起来收不住享冠军待遇

2009年09月21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13秒15!时隔13个月重返赛场,刘翔交出了一张震惊世界的成绩单。他仰面躺在上海体育场的跑道上,脸上露出久违的王者微笑。

  昨晚,在2009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3秒15获亚军。

这也是刘翔自去年奥运会上因伤退赛以来首度在赛场亮相。

  我在现场

  赛前秀搞怪表情 与对手同时撞线

  昨天21点35分,刘翔与其他参加男子110米栏的选手一同走进上海体育场,观众席间瞬间发出“刘翔!刘翔”的尖叫声。

  在家乡上海复出,刘翔看上去既兴奋又自在。赛前,主持人按惯例介绍参赛运动员,当主持人读出“刘翔,中国”时,刘翔猛地面对镜头挺直腰杆,瞪圆了眼睛,用搞怪的表情先跟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开了个小玩笑。

  运动员走上起跑器,全场都安静了。发令枪响,刘翔明显比身边的特拉梅尔慢了半拍。到第二个栏时,刘翔已经比特拉梅尔慢了半个身位。

  跨到第六个栏时,刘翔像是突然回忆起飞人的感觉,他的速度逐渐加快,栏间节奏恢复了以往的犀利,他逐渐赶上了特拉梅尔。

  跨过第十个栏,冲刺!以肉眼来看,刘翔与特拉梅尔齐头并肩,步调一致地冲过终点线。13秒15,刘翔看了一眼记分牌上的成绩,仰天倒地,露出王者笑容。现场上万观众为之沸腾。

  享受到冠军待遇 自称跑起来收不住

  经过组委会的确认,特拉梅尔的有效躯干先于刘翔冲过终点线,所以刘翔屈居亚军。但在颁奖仪式上,刘翔依然享受着冠军的待遇。当主持人叫出他的名字的时候,全场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

  13秒15这个成绩,对于久疏战阵的刘翔来说,已经堪称完美。要知道,在8月的柏林世锦赛上,巴巴多斯小将怀特的夺冠成绩也不过仅有13秒14而已。“之前我一直没有系统训练,这次过来就是想感受一下现场气氛。”刘翔接受采访时说,“起跑后我犹豫了一下,但发现特拉梅尔离我不远,我就拼命追!最后差不多一起过的终点,他可能只快了我千分之几秒。”

  赛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一直担心他拼输赢,但刘翔上了跑道后就忘了教练的叮嘱。“我一上场就收不住了,哈哈!”刘翔兴奋地说。

  记者追踪

  刘翔伤脚没异样 明年参加大奖赛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北京体育大学田径教研室熊西北教授,他表示,刘翔想重返13秒以内的成绩。“为了伤情考虑,刘翔必须通过8至10场的比赛来巩固13秒10左右的水平。”熊教授说,“如果没有这个过程,刘翔突然跨进13秒以内,很容易使伤情复发。”

  刘翔和他身后的专家团队显然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昨晚,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对记者透露,比赛结束后,刘翔马上返回休息室接受医疗小组的检查,他的脚没有任何不适。

  今天凌晨零点40分,记者在上海富豪东亚酒店看到,刘翔和师弟谢文骏回到了酒店大堂。刘翔一身休闲打扮,面带微笑,步伐稳健,从走路姿势来看,他的脚没有任何不良反应。不过,刘翔身边的工作人员挡住了记者,并拒绝了采访要求。

  冯树勇则向记者表示:“我被刘翔的表现震惊了!相信明年他会参加国际田联的大奖赛。”

  教练揭秘

  刘翔“借东风”速度被对手带起来

  赛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走过混合采访区,向记者们揭秘了刘翔此次复出跑出佳绩的三大原因。

  1

  每秒1.2米的顺风对短跑运动员非常有利,刘翔就是乘着这股“东风”跑出了13秒15的高水平成绩

  2

  上海现场气氛热烈,个性外向的刘翔被现场观众的热情鼓动起来了,还没开始比赛,刘翔就已经兴奋得不得了

  3

  感谢特拉梅尔的“带跑”。刘翔从前就是遇强则强的比赛型选手,此次面对实力强大的特拉梅尔,刘翔被对手的速度带起来了,因此越跑越快。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