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同时撞线特拉梅尔无人理 飞人亮相忘记安全第一

2009年09月21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刘翔的复出之战。冲刺阶段,刘翔展现了超强的爆发力,几乎与此前一直领先的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同时冲过终点线,成绩也同为13秒15。

  随后,组委会通过慢镜头确认,特拉梅尔的有效部位率先撞线,他也幸运地夺得冠军,刘翔遗憾的屈居亚军。

  本报记者 陈晶

  百米飞人大战的选手还在起跑线上准备起跑,伊辛巴耶娃还把整个人蒙在被子里为挑战新世界纪录作准备,最靠近检录处的几个看台上,观众突然兴奋地骚动起来。礼仪小姐举着“男子110米栏”的牌子走在最前面,身后跟着的一串选手中有好几个穿着一模一样运动外套的中国选手身影,但刘翔依然被观众一眼认出。

  时隔398天重回跑道,刚刚站上去的时候,刘翔像是个刚拿到新玩具的小孩,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它的感觉。他先是在起跑线附近的跑道上随意地走了几步,然后蹲下练习了一个起跑——比预想的要有力很多,刘翔自己似乎也很满意,再一次练习了一个起跑之后,他脱去了灰色的长外套。

  在刘翔已经活动了一会儿的时候,阿兰·约翰逊才从椅子上起身进行他的第一次活动,跑出30米,刘翔正好在自己的跑道上往回走,但他突然调皮地向左一跳,跳到约翰逊的跑道上想吓唬一下老栏王,约翰逊随即大笑着减速停了下来,刘翔的脸上也泛起了一丝捉弄人后得意的微笑。

  也许是太久没有在跑道上见到这些老朋友了,刘翔几乎跟每一个选手都要聊两句,或者相互拍拍肩,不过最终,他还是坐回终点广告牌前和身边的阿兰·约翰逊聊了很长一段时间。

  伊辛巴耶娃最后一次挑战新世界纪录之前,刘翔还认真地在起跑线上找感觉,现场大屏幕见缝插针地给了刘翔一个特写镜头,突然抬头看到了大屏幕里的自己,刘翔露出了许久不见的羞涩笑容,竟然立刻转身背对着镜头往回走。

  终于,在比原定计划推迟了5分钟之后,刘翔的特写再一次出现在大屏幕上。这一次,他没有了2008年8月18日那天脸上隐忍痛苦的表情,当刘翔对着摄像机瞪大眼睛做鬼脸,或者双手握拳为自己鼓劲的样子被放大在全场2万多名观众前时,人们仿佛回到了两年前或者更早一些的时候,那个充满自信和快乐的,像风一样的男孩又回来了。

  13.15秒之后,刘翔证明,他真的回来了。比赛的过程无需赘述,当刘翔和特拉梅尔并驾齐驱冲过终点后拍着胸脯,然后躺倒在跑道上时,没有人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人们还在等待着电子仪器对于名次的最终判定,但所有的摄像机、照相机都把刘翔围得水泄不通,只剩最终的冠军特拉梅尔有些郁闷地一个人蹲在地上,无人青睐。

  “感谢大家!感谢关心我支持我的所有人,没想到今天能跑这么快,感谢队友、感谢教练、感谢所有人!”气还没有喘匀的时候,刘翔第一时间发表了赛后感言,“一上场就收不住了,好像灵魂附体。看到这么多热情的观众,还是想好好拼、好好跑一下。”

  同样卸下了沉重包袱的还有孙海平。他带着一年多以来少见的轻松微笑来到了混合采访区,立刻就被记者们包围。“今天主要有三个因素,顺风、被现场气氛哄了起来、被特拉梅尔带了起来。”孙海平笑得很开心,“刘翔是一个比赛型的选手,今天是真兴奋了。我赛前都跟他布置好了,要压一压速度,安全第一,但是到了现场,跑到后面他明显兴奋得压不住了。”

  “今天刘翔早上8点钟吃的早饭,然后我们做了2个多小时的准备活动,比以前长,就是想让他的身体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我赛前想着,今晚只要他能太太平平地从跑道上下来就非常满意了,成绩控制在13.50秒左右就好。”孙海平说,“不过现在看来,他在比赛中想发力,而且能发上力就是最好的了。我们现在就要给他的脚后跟冷敷,只要他的脚没有不良反应就没问题。不过今年后面的比赛肯定不让他跑这么快了,我们明年再加速。”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