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微笑背后藏悲伤 完美复出告慰爷爷在天之灵

2009年09月21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重新站上鲜红的跑道,刺眼的聚光灯下,刘翔微笑着,开启复出之路。

  谁也不知道,就在这微笑背后,藏着怎样的悲伤——就在上月底,刘翔最亲的爷爷不幸去世。

  化悲恸为力量,和师傅孙海平一起参加完爷爷的追悼会,刘翔回到基地,用更艰苦的训练来化解忧伤。也正是从那个时刻起,他对复出有了更强烈的渴望。刘翔知道,爷爷始终希望看到那个健康,快乐,自信的翔翔。

  重回赛场,证明自己,是告慰爷爷在天之灵的最好方式。

  刘翔和爷爷一直很亲,以前周末不训练时,他就会去医院陪爷爷。爷爷自患了脑梗塞、脑萎缩的病症后,由一个健康的老者变成了木讷、寡言、行动迟缓,有时还无端发脾气的老人。送养老院、请保姆,刘翔都不同意。为提高爷爷的生活质量,刘翔还嘱咐爸爸买来了铝合金的轮椅和可收折的合金拐杖,“坐轮椅出去晒晒太阳;有拐杖可以走几步,多走动走动也是锻炼。”刘翔附在爷爷的耳边说。

  给爷爷按摩,和爷爷回忆小时候的趣事,刘翔曾说:“只要爷爷高兴我做啥都可以。”就在去年去美国手术前,刘翔还特地去医院探望过91岁高龄的爷爷,向他拜个早年。

  刘翔终于熬到复出再创辉煌的时刻。可这一次,爷爷却看不到了……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