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俊:国安逃过点球加红牌 鲁能欠广药一个点球

2009年09月21日1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9月21日下午,中国著名裁判、前足球金哨陆俊做客BTV6《陆俊评哨》专栏对中超第23、24轮中的争议判罚进行了剖析。陆俊认为国安对阵亚泰的比赛中,亚泰队赢得的点球没问题,此外杨昊禁区推倒闫峰同样是点球、而朗征对舒巴舍奇恶意犯规应该吃到红牌。广州队上周中对阵成都被吹点球有些冤枉;上周末对阵鲁能的比赛中同样应该得到点球,不过裁判却没有吹罚。

  上周中国安对阵亚泰比赛临近尾声时,朗征在被舒巴舍奇突破的情况下将其放倒,陶然成对朗征出示了黄牌。陆俊直言这个应该是红牌,这是得分机会,(舒巴舍奇)这个突破后已经明显地单刀了,并且对球有一个很好的控制。如果判了犯规,按照规则就应该是直接红牌!黄牌是量刑过轻了!

  第56分钟,长春亚泰快速反击,舒巴舍奇禁区内追球被身后的徐云龙绊倒,陶然成鸣哨判罚点球。这个点球没问题,徐云龙是否应该被出牌呢?陆俊说可以不用,徐云龙的动作是一个很正常的铲球,犯规是存在的,但不是明显的故意伤人。作为机会的话也没破坏,因为点球机会更好,所以裁判员完全不用出牌。

  第65分钟,亚泰后场反击,闫峰形成单刀带球杀入禁区,杨昊从身后明显推人将闫峰放倒,陶然成未吹罚点球。陆俊解析到这个球裁判员应该判点球,这个推人非常明显,杨昊拿不到球了只好犯规。这个球只判罚点球就行了;因为不是明显的得分机会,明显得分机会是要对球控制而且正对球门,因此不用另外出牌。

  广州对阵成都的比赛中,出现了两个点球,第61分钟广药队迪亚戈被姚夏犯规判罚点球没错。第73分钟,成都队出角球,主裁判谭海判以主队手球犯规为由,给了成都队点球。对于这个点球,陆俊认为是个冤案,因为蓝色队员(广药拉米雷斯)明显不是有意去手球,他开始手就收在后边,这个球即便是打在手上了也不应判点球,他是无意的,何况从慢镜头看这个球实际是打在胸上,这个球拉米雷斯是在躲,往后躲。即使打在手上,也是无意手球,不应该判罚点球。

  上周末鲁能对阵广药的比赛第88分钟,广药队角球传到门前,山东禁区里广药队员被拉拽,主裁判万大雪没有表示。这一幕也让广药主帅沈祥福非常不满。陆俊坦言这个拉扯是非常明显的,不管球在没在控制范围之内,虽然鲁能后面还有不少人补防,但是在球场上多余的动作不要做,一旦做出动作了,裁判员就应该做出表示判罚点球,所以队员在场上不要养成坏习惯。

  成都对大连的比赛第31分钟,大连前锋詹姆斯前场中路被刘宇铲倒,后者被主裁判艾利查亚红牌罚下。陆俊说这个球突破过去就是一个单刀得分机会,而且刘宇犯规很明显,出示红牌是正确的。第68分钟,布兰登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孙寿博弃门出击将其放倒,艾利查亚在判罚点球的同时也向孙寿博出示了黄牌。陆俊认为这个动作应该是点球加红牌。这是明显的得分机会,突破守门员后就是面对空门了,所以守门员应该是红牌。

  陕西对阵河南第28分钟,河南守门员出击失误后拉倒了对方前锋维森特,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对申彦华出示黄牌。陆俊认为这个拉动作不大严重,但是腿上有个绊的动作,倒地时膝关节有个碰撞对方的动作,因此点球没问题。(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