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锦赛加索尔带领西班牙登顶 世锦赛参赛队出炉

2009年09月22日0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夺冠的感觉总是如此美妙,这对于我来说是完美的一年。在湖人我拿到了NBA总冠军,而在欧锦赛我又帮助我的祖国夺冠,这是我们从未到达的高度。我们打得相当出色,我们完全配得上这个冠军。"--夺得欧锦赛冠军后,加索尔还被授予本届赛事的MVP,他认为2009年是自己完美的一年。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在夺得NBA总冠军之后,西班牙中锋保罗·加索尔再接再厉。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结束的男篮欧锦赛决赛中,加索尔帮助西班牙队以85∶63击败塞尔维亚,拿下西班牙历史上第一个欧锦赛冠军。

  西班牙本该在2007年欧锦赛就获得冠军。当时他们刚刚在2006年世锦赛上夺冠,又于次年在本土举行的欧锦赛中打进决赛,但却被俄罗斯的霍尔登在终场前两秒绝杀。2009年卷土重来,西班牙并不顺利。他们先是在赛前遭遇加索尔手指受伤的“噩耗”,小组赛首战又负于塞尔维亚,第四场又不敌土耳其。

  不过,正是加索尔的不断努力和其他队友的觉醒,帮助西班牙在此后一路连胜。淘汰赛中,加索尔大展雄风,三场比赛西班牙皆以大胜收场。决赛再度遭遇塞尔维亚,加索尔上半场就拿下14分,全场贡献18分和11个篮板,西班牙开场后就完全占据了主动,整场比赛都保持着1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没有给塞尔维亚任何反超比分的机会。其他几位西班牙的NBA球员和准NBA球员也都表现出色,费尔南德斯得13分,纳瓦罗得12分,卢比奥得10分。

  “我们知道自己的能力,但我们开局阶段发挥不够好,”加索尔赛后说,“不过我们并没有慌乱,而是重振旗鼓。我们需要改变,我们需要打出团队精神,我们需要找到比赛的乐趣,拿出热情去对待比赛。这最终起到了效果。”加索尔此前本想休息一个夏天,但为了帮助球队实现欧锦赛冠军梦,他最终来到波兰并且如愿以偿,帮助西班牙在第7次打进欧锦赛决赛之后夺得冠军。

  2011年世锦赛参赛队出炉

  新快报讯(记者黄嘉鑫)随着男篮欧锦赛的落幕,此次比赛前6名也获得了2011年土耳其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至此,共有20支球队在预选赛中脱颖而出。此外,世锦赛还将有4支外卡球队。国际篮联将根据篮球在该国的普及程度等综合因素发放外卡给四支参赛队,这项规则从2006年日本世锦赛时开始实行。目前有可能获得外卡的是立陶宛、俄罗斯、德国、韩国、尼日利亚、委内瑞拉、黎巴嫩和以色列。

  2011年世锦赛参赛名单

  美洲:美国、巴西、波多黎各、阿根廷、加拿大

  欧洲:西班牙、塞尔维亚、希腊、

  斯洛文尼亚、法国、克罗地亚、土耳其

  亚洲:伊朗、中国、约旦

  非洲:安哥拉、科特迪瓦、突尼斯

  大洋洲:新西兰、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