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男篮74年首次称霸欧洲 加索尔成历史第一

2009年09月22日0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半场就领先23分,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决赛,唯一的意义仅仅是提醒人们,除了美国的梦之队以外,这个世界上还有一支球队正与他们逐渐走近……85比63击败塞维利亚,西班牙篮球获得了欧锦赛74年历史上的首个冠军,加冕欧洲之王,而球队核心加索尔也在获得NBA总冠军戒指后当选本届大赛的MVP。

  加索尔18分,费尔南德斯13分,纳瓦罗12分,卢比奥10分……本场比赛西班牙队全面开花,仅仅在开局2比3落后过一次,而每节他们都能打出骇人的攻击波。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欧锦赛西班牙首战曾以57比66不敌塞尔维亚,现在看来,当时只是欧洲巨人一不小心打了一个盹而已。

  作为西班牙队的“一哥”,加索尔毫无疑问成为了左右比赛的关键人物,在攻防两端,这位效力于湖人队的中锋表现出了自己的统治力,半场比赛他就贡献了14分,让比赛几乎在中场休息时就进入了垃圾时间,赛后《马卡报》疯狂称赞这位“冠军球员”,“历史上从来还没有出现这样的球员,先是得到了NBA总冠军,紧接着就是欧锦赛冠军,他是全欧洲最好的球员。”

  或许《马卡报》的评述多少缺乏可比性,毕竟你不能指望科比去征战欧锦赛,但加索尔在欧洲乃至世界篮坛表现出的能力还是值得尊敬,决赛登场仅仅22分钟就贡献了18分11个篮板,并且有3次封盖,命中率高达60%,而整届赛事他场均得到18.7分、8.3个篮板和2.2次封盖,欧锦赛MVP实至名归。

  “你很难再去祈求什么别的东西了,总冠军戒指,欧洲冠军以及MVP。”赛后披上金色浴巾的加索尔一脸满足,不过在欧洲媒体看来,在明年的世锦赛上,他们将是唯一有可能挑战美国梦之队的球队,加索尔依然出色,小加索尔和费尔南德斯多了两年的NBA经验,卢比奥已经成长为类似克里斯·保罗这样的球场指挥官,去年的奥运会上,西班牙惜败美国,现在所有人都有了更多的期待。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