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花剑女皇豪取个人全运第九金 助江苏成就五连冠

2009年09月23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女花团体赛比赛前,最大夺冠热门当属已在十运会上实现“四连冠”的江苏队,夺冠不仅能成就“五连冠”的伟业,该队38岁的领军人物肖爱华(右图左一)还将拿到自己的第9枚全运金牌。女花个人赛中,江苏队有三人跻身4强,肖爱华和刘媛分获冠军和季军。

对独孤求败的她们来说,对手只有一个,那便是自己。

  昨日,江苏队顺利地一路杀入决赛。决赛中,她们与老对手广东队相遇。江苏队与广东队是中国女花团体项目中最有优势的两个团队,在此前的全运会预赛中,就是这两支队伍在决赛中相遇,当时江苏队以35:24获胜夺取冠军。

  在此前的个人赛中夺取全运“四连冠”的肖爱华第一个出场,她利用出色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很快就扩大了优势,前六局结束后,江苏队以25:21领先。第七局,再度上阵的黄嘉玲表现出色,她帮助广东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6平。第八局开始,双方已经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老将肖爱华主动进攻,而广东队的苏婉文稳稳防守,比分变为28平。最后一局,广东队的陈锦燕迎战江苏队的张蕾,后者充分把握机会帮助江苏队最终以34:32锁定胜局。

  对老将肖爱华来说,在昨天拿到个人第9块全运会金牌是其传奇的延续。赛后,这位老将显得非常激动,她说:“今天打了三场团体赛,前面两场打得都很顺利,就是最后遇到了我们的劲敌广东队,因为她们四个人全部都是国家队队员,而我们四个人年纪比较大,在体力上差一点,前面我们是领先很多,后来慢慢被追上来,然后又反超,我们也很紧张。不过还好,我们顶下来了。压力肯定是有,因为别人一直在追你,你要把比分控制住。和上届一样拿了两枚金牌,对我来说应该是非常圆满。获胜的原因是我们很团结,团结是我们最大的法宝。”

  本报记者 隋 峻

  全运历史上的“多金王”

  ●在第二届全运会上,山东射箭名宿袁盛堂曾经像北京奥运会上的菲尔普斯一样豪取8金,这一纪录恐怕将成为全运会的“终极纪录”。在那届比赛中,他获得了6枚射箭个人金牌和2枚射箭团体金牌。

  ●八运会,辽宁游泳名将陈妍在4个项目的比赛中称雄,并两度超过世界纪录,按照规定,她在当届比赛中获得6枚金牌。九运会,陈妍又获得了两枚金牌。

  ●由于一枚奥运金牌可折合成两枚全运金牌(两人或集体项目折合成一枚,仅限当届全运会前的夏奥会或冬奥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团、男子自由操和男子单杠冠军的邹凯在参加十一运会前便为四川代表团贡献了5枚金牌。在刚刚结束的十一运会体操决赛中,他又获得了男子自由操和单杠金牌,如此算来,他在十一运会上共夺取了7枚金牌。 孙 飞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