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术后首度参加电视访谈 自曝下赛季不会上场

2009年09月25日1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在左脚接受手术八周之后,姚明昨天出现在福克斯休斯敦电视台的镜头前。这是自手术之后,姚明首度公开出现在电视访谈节目中。“最新检查显示,我的伤口恢复情况良好。今天,我感觉如获新生。”姚明一如既往的幽默和乐观,令有31年工作经验的体育记者马克·伯曼印象深刻。

  本报记者今晨联系伯曼,听他讲述他眼中的姚明。

  感觉“如获新生”

  姚明向伯曼介绍:“刚刚拍完的片子显示,骨头愈合得相当好,更重要的是,这对于我的精神,是一种鼓励。”穿着一件运动汗衫亮相镜头的姚明,身旁有爱妻叶莉相伴,访谈时,姚明仍旧是那么爱同伯曼开玩笑,这也显示出姚明的好心情。

  八周前医生告诉姚明,这可能是一次危及职业生涯的伤病,他至今难忘当时的心情,“我的第一反应是,如坠深渊。我在想,不打球的话,我的下一站,会是哪里?”而今,姚明已经调整好心态。得知左脚恢复情况良好,姚明感觉“如获新生”,“仿佛是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有这样的感觉,当我重返球场那一天,将是我职业生涯的重生。”

  等一年再复出

  见证姚明7年来在休斯敦的成长,伯曼已记不清楚采访过姚明多少回。但昨天姚明的这一席话,令他动容。姚明还说:“篮球,是我的生活。然而,面对现实你必须要学会妥协。”

  伯曼对姚明的复出充满信心,“起初姚明将接受手术的消息传来时,多数人都对此持悲观情绪。可我不这么认为。等他复出的时候,他会像上赛季那样,做得一样好。”

  前段时间外界议论纷纷,称姚明能在下赛季中后期复出。昨天,姚明首次在镜头前亲自辟谣,“不能操之过急,最理想的状态是,在明年这个时候再复出。”也就是说,姚明本人明确了这一点,他将彻底无缘整个2009—2010赛季。

  对麦迪寄厚望

  坐在轮椅上,一周三练,是姚明目前的生活状态,他这样形容训练感觉:“这就像喝水,淡而无味。”即使自己不能上场,对于火箭,姚明依然乐观,他对于队员给予高度评价:“一旦麦迪回归,我相信他仍旧是一名优秀的比赛终结者。阿里扎的总冠军经验会帮助我们。还有斯科拉,他的实力毋庸置疑。”

  “姚明没有变。”八周后,再次见到姚明,伯曼倍感亲切,“他和从前一样,受伤后,保持积极的心态。他和从前一样,无论是菜鸟还是球星,都公平对待每个人,不搭架子。”

  伯曼会继续关注姚明的恢复情况,“1年之后复出的姚明,将更强大。”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