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拉多纳让媒体玩笑话成真 阿根廷队成为老人院

2009年09月26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阿根廷足球的黑色幽默越来越多了。

  世界第一球星梅西回到阿根廷就迷失;36岁的斯奇阿维完成了国家队最老的处子秀;10年未能入选国家队的帕勒莫又回来了;而如今,曾和马拉多纳并肩战斗过的“小毛驴”奥特加居然也重返国家队。

  有马拉多纳,就有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不过对于阿根廷足球来说,暂时还没有一件好事。

  专题编译 洪义勇

  一句玩笑,在马拉多纳这里却成为了事实,这是阿根廷足球有史以来最大的黑色幽默。

  在上两轮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马拉多纳出人意料地招入了贝隆、帕勒莫这样的老将,结果等待阿根廷的却是两连败。阿根廷的《奥莱报》表示,现在的阿根廷队简直就是一个老人院,贝隆、帕勒莫是一个比一个老,难道马拉多纳还准备招奥特加不成?

  想不到《奥莱报》的一句玩笑,居然成为了现实。在马拉多纳公布的新一届国家队中,不但帕勒莫依然榜上有名,而且他身边还多了一个更老的奥特加,“小毛驴”早在15年前就和马拉多纳并肩作战过,而且参加了1994年、1998年和2002年三届世界杯。但自从2002年世界杯之后,奥特加的状态一落千丈,加上阿根廷中场人才辈出,因此过去6年,奥特加从未入选国家队。

  但是马拉多纳的到来改变了一切,在重召帕勒莫之前,马拉多纳就曾表示要给奥特加机会,而奥特加也非常争气,在上轮阿甲联赛中,奥特加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河床4∶3击败查卡里塔队。奥特加在得知自己入选阿根廷队后非常高兴,“我一直梦想重返阿根廷国家队,现在我又可以穿上蓝白球衣了,我希望能够参加明年的世界杯。”

  如果帕勒莫和奥特加都参加了明年的世界杯,那么对于阿根廷足球来说绝对是个灾难。《奥莱报》表示,虽然这次马拉多纳公布的大名单是为了准备30日和加纳队的热身赛,这份名单并没有包括在欧洲踢球的大牌球员,但是马拉多纳也不应该选如此高龄的球员进入国家队,这对于阿根廷国家队未来的建设毫无益处,他们不可能代表阿根廷足坛的未来。

  然而,只要马拉多纳在,那些老将们的雄心壮志就不会泯灭。除了帕勒莫和奥特加之外,许多老将们也渴望能够参加明年的世界杯。在这份阿根廷队的名单中,35岁的帕勒莫和奥特加不是最老的球员,将和他们一同在锋线上厮杀的另一名前锋科隆队老将福尔特斯则已达36岁高龄,主力后卫斯奇阿维的年龄也已经36岁。

  对于马拉多纳的选择,《奥莱报》提出了两个疑问:第一,依靠这群老家伙,阿根廷能够获得明年世界杯的入场券吗?第二,即使阿根廷能够出线,这支阿根廷元老队能有多大的竞争力呢?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