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蒙羞岂是年老色衰 关键时刻青年军成软脚蟹

2009年09月26日2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晓

    搜狐体育讯 与其说大连实德保住了金州体育场本赛季的不败战绩,不如说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客场无力撼动大连实德保卫的金州体育场,而原因就是在夺冠的关键时期,鲁能轮换制失灵,年轻队员没有冲击力。

  年轻就是力量。尤其是在本赛季末极度混换的争冠局面中,北京国安已经依靠年轻队员全取三分,大连实德也是依靠换血后的小伙子在比赛中完全压制了卫冕冠军鲁能泰山,最终以2:0的比分棒打心高气傲的鲁能。

  从比赛一开始,前十分钟内,大连实德几乎对鲁能大门形成围攻之势。之后,面对大连实德队詹姆斯、阿兰两名外援以及赵明剑、杨博宇、吕鹏、赵宏略、李凯等年轻队员的轮番上阵冲击,无论是在两翼还是在中路,鲁能的后卫线是频频告急。终于,在下半场开场仅仅一分钟,鲁能队大门就宣告失守。但此时的鲁能应该感到欣慰,倘若不是大连实德的运气欠佳和临门一脚的水平稍微欠点火候,鲁能的大门或许早该千疮百孔,鲁能队的后卫线已经老弱,甚至病,乃至残!也或许,鲁能后卫线的千疮百孔与中场队员的庸俗表现有直接关联。

  但是现在鲁能的最大问题却是无需赘言,一成不变的的一套阵容打天下,铁打的主力不会变,已经让队内主力球员的体能出现很大问题的同时,青春与活力也无处体现。看着马磊磊、胡人天、谭天澄、张希哲等国青小将在各自的俱乐部打得风生水起,鲁能泰山该作何感想,鲁能足校一帮入围国青的小将现如今竟还在潍坊鲁能足校永无天日,木热合买提江、文烁、腾尚坤已经在屡次大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可他们还在鲁能足校重复着训练等待着鲁能一队的召唤。

  也许,图拔已经深知自己在本赛季结束后必定会离开鲁能,因此,后备力量已经与他没有太大关系,用好现如今的十一名大将,保住联赛前三的位置才是他合同上白纸黑字的任务。本赛季的争冠,这早已不是他加盟鲁能之时最初的梦想。

  之前,一直在北京国安主管青训工作的现任老帅洪元硕,靠着谭天澄、郎征等一批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从青岛全取三分,已经离着本赛季的夺冠目标更近了一步。而鲁能队中的年轻队员吴昊、王晓龙、李微、杨程和万程除非在队内出现伤病或者被迫停赛才有机会感受一下比赛场上的感觉,而在之前已经体现出一定实力的大批小将夏宁宁、高迪、马龙、郑铮几乎连队内大名单都很少进。

  本场比赛中,因为崔鹏的受伤,小将李微在54分钟替补上场,可是因为在本赛季极少的获得登场机会,因此他早已经荒废的灵气和一脚糟烂远射已经让人看不到希望。而在近80分钟才上场的王晓龙在比赛中也是丝毫没有建功。看着昔日8冠王在主场对卫冕冠军一次次的狂攻乃至极尽凌辱,这也不免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乃至捶胸顿足。

  现在的鲁能主教练图拔在重复着北京国安在李章洙时期的用人策略——一套阵容打天下。现在,李章洙走了,可图拔还在饮鸩止渴,撞了南墙也不回头。

  在老帅洪元硕入主国安以后,年轻队员的价值已经立竿见影,获得了很大程度上的开发。今天的京岛之战,18岁的国青小将谭天澄首发,其表现可圈可点,而本赛季仅首发6次的23岁后卫郎征更是一球定江山,帮助北京国安从岛城全身而退。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刚刚开始不久,中超圈内就传出了李章洙统帅的御林军本赛季要夺冠,而且风传李章洙要一套阵容用到死,夺了冠军之后就会撂挑子不干了。现在,联赛已经进入最后时刻,而卫冕冠军图拔却用自己的固执重复着李章洙的一个错误用人策略。现如今,李章洙已经解放,图拔虽然应该不会步其后尘,不至于下课,毕竟两次联赛冠军的光环实在是太耀眼。

  0:2的比分,不仅让鲁能输掉了上赛季中超冠军的脸面,不仅让金州体育场的不败神话还在延续,也让鲁能基本告别了本赛季的争冠行列。因为鲁能输掉的不止是信心和比分,更重要的是卫冕冠军的光环和此后每一个对手都想要咬你一口的野心!(搜狐体育 刘晓)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