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阳:鲁能青黄不接大连青春 赵旭日应出国发展

2009年09月26日2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9月26日晚,大连实德主场2-0完胜山东鲁能。前国脚徐阳做客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点评,他认为就历史战绩而言,目前也只有大连对阵山东的比赛称得上国家德比。大连青年军经过大半个赛季的锻炼变化很大,赵明剑、李凯这些球员都进步很快。徐阳尤其对赵旭日赞誉有加,甚至提出赵一脚应该出国锻炼。相对于大连队的青春逼人,鲁能如今有点青黄不接。

  比赛开始后,徐阳点评道:大连队和青岛队非常相似,队员非常年轻,上升的空间也很大。大连队这两年换血有点过。赵宏略、李凯这批球员经过20多场联赛,现在表现和联赛刚开始时完全判若两人,因为他们现在已经适应了中超联赛;下午北京队几名年轻球员感觉还不适应中超联赛。赵宏略开场以后非常活跃,也给矫哲了很大的压力,所以故意侵犯,典型的球过人不过。

  就目前战绩而言,也就大连和山东比赛还可以称得上国家德比。这场比赛节奏比下午的青岛对阵北京比赛快了很多,双方都不保守。李凯也是青岛籍球员,在全运会时应该是代表山东队参加比赛,其实大连和山东也是分不开。

  第29分钟后,詹姆斯和王永珀接连恶意犯规,徐阳对此解说道:“詹姆斯手上对苑维玮有个动作,然后又明显地蹬踏崔鹏,詹姆斯这个拳打脚踢有点影响比赛质量……王永珀马上对赵明剑一个反抢犯规,现在国家德比的味道有点出来了。”

  半场休息是,徐洋评说道:下半场的变化主要在安贞焕,他对全队进攻起到梳理作用, 大连队打得热闹,但是缺乏关键一传一射的人员。鲁能上半时机会不多,但是威胁挺大的,进攻组织方面不能给韩鹏、桑德罗提供有效支持。能否让韩鹏直接正面面对球门是得分关键。

  下半时一开场大连队进球了,徐阳认为詹姆斯确实干扰了鲁能队的门将。赵旭日这个任意球拿捏得非常到位,即使对方球员碰倒也可能破门。比分落后后,徐阳提醒韩鹏这个时候应该冷静,还有时间。大连实德队还有一张牌安贞焕,这个时候图拔的选择不多,可能上李金羽改打442是一个选择。

  第60分钟后,徐阳说道:大连队员年轻,从开场拼到现在也没现出体能不足。鲁能队现在是青黄不接,这个都需要一个调整阶段。我在和意甲AC米兰俱乐部交流时,对方也说我们中超俱乐部还很年轻,需要一个成长阶段。

  解说中徐阳对赵旭日赞誉有加,几次点名表扬赵一脚。赵一脚凭借着在大连队的出色发挥,几乎是入选了每一期的国家队。他很欣赏赵旭日,无论对手是谁,赵旭日一上场就都能踢出自己比赛节奏的气质。赵旭日这样的球员,有好的机会可以去国外发展。赵旭日如果有机会去国外锻炼几年的话,对他自己对国家队都是一个很好的帮助。海滨现在在国外也必须有所改变。

  比赛快结束时,徐阳认为本场比赛双方都在拼,但是要看看拼什么,不是拼抢球,而是拼战术拼技术。(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