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茵冲甲面临三道坎 高原反应资金保障能否到位

2009年09月28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战胜温州明日后,分区赛全部结束,绿茵队以不败的战绩进入总决赛。

  3比1主场战胜温州队,湖北绿茵以不败的战绩结束了乙级联赛南区预赛的争夺。对于志在冲甲的湖北绿茵,他们还剩11月24日和26日在昆明进行的乙级联赛总决赛半决赛的两场关键比赛。
看似只有两场比赛,其实横亘在湖北绿茵面前还有三座大山。只有冲过了这三道难关,湖北足球才能如愿重返中甲,重回职业联赛的怀抱,才可能短时间内冲击中超顶级联赛。

  高原反应

  26日比赛结束后,湖北绿茵将进行短暂休整。俱乐部高层、教练组以及顾问团成员将在此期间解决冲甲的首个问题——克服高原反应。“在高原比赛,是门科学。到底是早上还是晚上,都需要请教专家以及结合球队自身的情况才能决定。”主教练李军表示。

  此次乙级联赛总决赛,广东和昆明两地都希望承办。最终,举办地花落昆明。从得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天开始,球队内部就对何时上高原进行了一番讨论。其实,大部分队员都没有上高原集训过。“从2003年开始,球队都是在海南集训。即使有上高原,也只打几场教学赛,踢这样关键的比赛还是第一次。”一位助理教练表示。

  的确,教练组对高原备战确实没有切实可行的方案。不过,殷立华却对此有丰富的经验。他曾带着不同的球队在高原备战过,对高原反应也有着较为详细的了解。“在我那个时候,对付高原有两种办法。要么提前二十天左右上高原,适应高原的气候和环境;要么比赛前几天上高原,还没有高原反应前就打完比赛。”他表示。对于殷指导的建议,绿茵俱乐部方面会考虑,并征询更广泛的意见。“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确保球队不受高原反应的影响,踢好比赛。”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

  队员慢热

  除了高原问题之外,第二座山是球队如何调整竞技状态的问题。去年在成都进行总决赛时,慢热的沈阳东进让李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沈阳东进号称乙级联赛的皇马。可面对综合实力不如自己的三大康天,沈阳东进依靠点球才冲甲成功,我们不得不重视。”李军表示。的确,夺取南区第一让绿茵队可以专心备战半决赛两场比赛。但从预赛结束到总决赛开打,还有长达两个月的时间。如何保持球员的状态,成为了不可回避的问题。“没有比赛的刺激,队员们多少都会提不起精神。如果到时候出现状态慢热,后果将不堪设想。”李军表示。于是,湖北绿茵已着手联系热身赛对手。“到那个时候,中超中甲都已结束。估计只能和北区第一北京八喜打几场比赛,希望能用高质量的热身赛来保证球员的状态。”李军表示。除了竞技状态,心理状态的调整也很重要。“这个时候,需要发挥老队员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其他队员。”李军表示。

  资金保障

  除了以上两点,还需要一个良好的冲甲环境。因武汉退赛使得湖北地区职业足球出现了短暂的空当。因此,无论球迷还是圈内人士都希望湖北足球能够在短时间内重返职业联赛赛场。外部需求已具备,但是关键时刻还需要一个良好的冲甲氛围。因此,除了外界的全力支持外,还需要足够的资金保障。尽管湖北绿茵有着湖北省足协的背景,但冲甲资金仍不可或缺。以去年冲甲成功的沈阳东进和广东日之泉为例,他们冲甲奖金均不少。而去年只差一步的三大康天,最后时刻崩盘,或多或少有这方面的原因。尽管湖北省足管中心主任、湖北绿茵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周慧超保证会倾全力支持,但是这个“全力”能具体到什么数字,就不得而知了。

  在湖北足球这个关键时刻,希望外界有识之士能够给这个湖北足球的火种一点关爱。也许只是一点关爱,湖北足球就能重新站起来。也许,来年甚至不远的将来,湖北足球又能重新站在顶级联赛的赛场上。本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