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志杰选择广厦看重实力 上海战绩拖累姚明面子

2009年09月29日1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几天前,当来自宝岛台湾的“野兽”林志杰先到上海接受试训时,上海队就表达出对这位优秀球员志在必得的信心。远在美国养伤的老板姚明更是亲自打电话给“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指示”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林志杰加盟。

随后,林志杰再赴杭州,到广厦试训。对“野兽”实力同样非常认可的广厦男篮也拿出了极大的诚意,邀其加盟。

  返回台湾后,林志杰明确表示自己还是倾向于实力更强的广厦男篮,这一消息让姚老板只好亲自出面,打电话给林志杰本人以及台湾啤酒队的总教练阎家骅,再次表达想要“野兽”加盟上海的诚意。然而,林志杰最终还是选择了战绩和实力更好的广厦,并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加盟这支浙江劲旅。而姚老板那边,也只好说声抱歉了。

  选择广厦只因看中这支球队的实力

  “我选择加入浙江广厦猛狮队!”来自台湾SBL篮球联盟台湾啤酒队的球员林志杰昨天在台湾亲口宣布自己最终还是选择了广厦。“考量队伍和球员,广厦比较适合我,所以最后选择了广厦队。”据了解,林志杰将跟广厦签下一份为期两年的合约。

  对于最终选择广厦的原因,台啤队的总教练阎家骅解释说:“广厦很有诚意,他们开出的条件也是比较好的,在食宿方面相当不错。对林志杰来说,一支能够令他提高的球队,能够让他发挥的球队,有稳定的上场时间,这才是最重要的。当然了,上海队在姚明做老板后也是相当不错,但是毕竟营销方面是另外一个层面,首要的还是希望林志杰在加盟球队后能够帮助到球队。广厦的成绩和实力比较好,上海队还比较年轻,整体磨合还没有到一定的程度。”

  至于加盟价码,阎家骅只愿透露:“加上奖金,月薪绝对超过15000美元。”

  昨天广厦总经理叶湘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林志杰的月薪绝对不会超过15000美元。但她也表示:“其实薪水和食宿方面的条件都在其次,最关键的还是因为林志杰看中了我们这支队伍的实力,看中了主帅王非的执教水平。毫无疑问,林志杰的加盟将会提升球队的实力。”

  上海队的战绩拖累了姚老板的面子

  要对姚老板说不,这也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而林志杰最终做出这样的选择,关键的因素还是因为上海队的战绩。

  尽管之前也有颜行书、王信凯等台湾球员打过CBA,但他们走的都是偶像路线,而林志杰虽然人气也很高,但与前两名球员的情况完全不同。

  台啤队的总教练阎家骅在谈及这个问题时表示:“颜行书和王信凯在一个球队是可用,也可不用的角色,并不是关键时刻能够帮助到球队的。但是志杰不一样,他是台湾联赛三年的MVP,他加盟一支球队是一定要帮球队赢球的。”

  其实,这也是林志杰最终选择广厦的真正原因,上海队虽然有姚明的面子和足够的诚意,甚至出了比广厦更高的薪水,但是上海队毕竟在上赛季只是联赛倒数第二,而广厦则冲进季后赛位列第七。

  在杭州接受记者采访时,林志杰当时虽然没有明确表态倾向于哪支队伍,但还是告诉记者他很清楚上赛季两支球队的排名状况。

  所以,林志杰来CBA打球的出发点原本就是要到实力强一点的队伍去打主力,去帮助这支队伍赢球,从而体现自己的价值。而上海队虽然在姚明入主后有了一些起色,但短时间内要一下子让战绩窜升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