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打出欧冠7年最佳开局 2.5亿换欧洲最强杀阵

2009年10月01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两轮战罢,欧冠32强中只有曼联、皇马、切尔西、里昂、塞维利亚与阿森纳保持全胜。而在这6支球队之中,只有皇马连续两场都是赢了3个球,以6个净胜球的成绩笑傲群雄。的确,现在就说皇马已经成为欧冠夺冠最大热门有些太早,能取得如此成绩多少也与前两个对手实力偏弱有关,但不管怎么说,这已经是皇马7个赛季来的欧冠最佳开局战绩。

  皇马上一次取得比这更好的欧冠开局已经要追溯到2002-2003赛季,当时博斯克执教的球队首轮客场3比0大胜罗马,次轮主场6比0大胜比利时根克。那个赛季皇马一路杀进半决赛,最终以3比4的总比分不敌尤文图斯。之后6个赛季,皇马除了在2003-2004赛季打进了欧冠八强之外,其余5个联赛连续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折戟沉沙,并因此在本赛季欧冠小组抽签中被排除出了种子队行列,被弗洛伦蒂诺认为是奇耻大辱。

  也正是从2002-2003赛季结束后,“银河战舰”开始走上一去不回头的下坡路。弗洛伦蒂诺解雇了博斯克,结果自此到他2006年引咎辞职为止皇马再也没有赢得过冠军。卡尔德隆上台后虽然为皇马带来联赛两连冠,但在他手下皇马却变成了一支平民球队,胜利无法让人信服,高层黑幕不断,皇马赢得了冠军,但却丢掉了尊严与高贵。现在,吸取了教训的弗洛伦蒂诺回归,重新将皇马打造成了一支星光耀眼的豪华之师,这代表着一段痛苦的轮回结束了吗?至少,我们看到了一些好兆头。

  好兆头不仅是胜利与进球,最重要的是皇马重新找回了在欧冠赛场上纵横驰骋的感觉与自信,两场比赛8个进球分别由5名球员打进,其中C罗独进4球,毫无悬念地领跑射手榜,劳尔、伊瓜因、古蒂与卡卡也有进球入账,主要攻击手中只有本泽马还没有开和,但以法国前锋的良好状态来看,打进自己加盟皇马后的欧冠处子球是一个很快就能完成的任务。两场比赛皇马更换了5名首发,但赢得一样轻松。C罗与卡卡的超强个人能力,古蒂与劳尔的丰富经验,伊瓜因与本泽马的冲劲……当这些胜利因子被捏合成一个整体,并被注入斗志与快乐,皇马想不赢球也难。

  弗洛伦蒂诺的金钱风暴取得了让人吃惊的成效,他重金打造的“新银河战舰”开局出人意料的顺利。新赛季皇马在参加的5场联赛与2场欧冠联赛中全部赢得胜利,是五大联赛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7场比赛皇马一共打进24球,而上赛季出尽风头的巴萨同期7场比赛只打进了18球。在其他四大联赛中,只有打进35球的汉堡总进球超过皇马,但德甲球队已经踢了14场比赛,算平均进球的话要比皇马差了一大截。C罗、卡卡与本泽马组成的三叉戟7场比赛打进15球,平均每场进2.14球的成绩同样是无人可比。

  不久前贝鲁斯科尼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称希望皇马与米兰能在欧冠决赛中相遇,主席先生可不是随便口出狂言。历史上皇马与AC米兰曾有6个赛季在欧冠赛事中交手,猜猜结果如何?1955-1956与1957-1958赛季的冠军是皇马,1988-1989、1989-1990与2002-2003赛季的冠军是AC米兰,仅有1963-1964赛季的冠军不是皇马与AC米兰的中一个,不过冠军奖杯还是没飞出马德里与米兰这两座城市——国际米兰拿到该赛季冠军。现在,AC米兰又一次与皇马相遇了,看看红黑军团的表现,谁敢相信他们能笑到最后?(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