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排异乡暂停训练看阅兵 激励斗志迎接复赛挑战

2009年10月02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2009年10月1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时刻,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隆重的阅兵仪式。而这个时候,正在菲律宾征战亚锦赛的中国男排健儿们,也在遥远的异乡,集体见证这一辉煌的时刻。

  全队取消训练看阅兵

  按照组委会的安排,10月1日,已经结束小组赛的中国队当日轮空,而其他队伍则进行最后一天的争夺。“这几天的比赛下来,队员们也有些疲劳,正好可以休整一下,能够让他们的体能得到回复。”在结束与斯里兰卡的争夺后,主教练周建安也曾这样表示过。但当时,他并没有透露会取消昨天上午的训练,因为接下来的复赛和淘汰赛,中国队的每一场都不会轻松。

  在晚些时候,队伍还是作出了决定,取消了原本上午进行的训练,而是让队员们在宾馆观看当日上午的国庆阅兵仪式。也希望在队伍得到休整的同时,激发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越战越勇。

  复赛阶段中国队不轻松

  在小组赛中惜败伊朗男排以后,中国男排不仅无缘小组第一出线,更是提前失去了复赛中E组的第一。因此接下来的比赛中国男排将面临险境,本届亚锦赛,另外几支强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都在另一半区。复赛阶段,他们将会在F组展开激烈争夺,其中只有前两名能够进入半决赛。按照今年以来、特别是本届亚锦赛的表现,获F组第一希望最大的当推日本男排。

  中国队将于今日中午12点对阵哈萨克斯坦队,10月3日下午2点对阵中华台北队。由于中国男排在预赛中负于伊朗队,复赛只有两战全胜才能确保进入前四名。

  赵晨彦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