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空手道亚锦赛中国队成绩喜人 外队称赞进步神速

2009年10月03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9月27日进行的空手道亚锦赛,中国队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拿到了3金1银2铜,成为金牌数排在第3的队伍。中国队在几年之内就成为亚洲的空手道强队,被亚洲各国誉为“坐火箭”。

  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空手道队将首次参加亚运会。

尽管国人对于这个项目并不熟悉,但有了亚锦赛上的出色表现,大家还是可以对出现在亚运会上的中国队有更多期待,因此本报特意推出特别报道以对空手道这个项目进行推介。

  南海亚锦赛引人刮目相看

  第9届亚洲空手道锦标赛于9月27日在佛山市南海区体育馆落幕,共有29个参赛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共310名选手参加总共17项比赛,中国队共有16名运动员参赛,最终夺得了女子组手50公斤级、61公斤级和68公斤级3枚金牌、并获得1枚银牌和2枚铜牌,这是中国自2006年正式开展空手道运动后取得的最好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说,主教练管建民管理严格,全队学习风气较浓,在训练上突出实战性。去年世锦赛中国队未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除技战术方面的原因外,主要是缺乏大赛的经验,但运动员精神面貌好,敢打敢拼,击败了包括世界亚军在内的一些名将,引起国外的惊讶。这次南海亚锦赛,中国队更是令人刮目相看,拿到了3金1银2铜,金牌数排在第3位。中国队在几年之内就成为亚洲强队,被亚洲各国誉为“坐火箭”。

  中国空手道国家集训队在这次亚锦赛后将在主教练管建民的带领下备战明年的广州亚运会,这将是中国队首次参加亚运会空手道比赛。常建平表示,明年广州亚运会,首次参赛的中国空手道要力争最少拿一枚金牌。

  我队强项在于对抗性项目

  型的演练需要时间积累,我们的选手还未到火候,但组手则是短平快项目,相比起来容易出成绩,因此我们的主攻方向仍是在组手上。

  在“组手”这种对抗性项目中,日本队不像在“型”这种演练性比赛中有那么大的优势,而中国队却刚好相反,型的比赛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而在组手中却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女子组手。对此,中国空手道队主教练管建民解释说,型的演练需要时间积累,我们的选手还未到火候,但组手则是短平快项目,相比起来容易出成绩,因此我们的主攻方向仍是在组手上。

  中国空手道首先在组手上取得突破还有另外一个原因,管建民在执教中国空手道集训队前是中国散打队的主教练,空手道组手比赛与散打比赛都是对打项目,有些相似之处。

  那么,管教练有没有将散打的技术应用在空手道中呢?管建民说,散打与空手道的技术体系完全不同,因此只能是在训练方法上在某些方面借鉴散打,主要是在一些单一的运动上,包括单一的摔法,如中国散打中一些快摔的方法,经过按空手道的规则来修正,把散打的技法化在里面,使用后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