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老板竭力为麦迪辩护 从不后悔围绕姚麦建队

2009年09月28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姚明训练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一贯乐观,但是新赛季缺少了姚明和麦格雷迪两名大将,火箭队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因素,对于这支现在这支火箭队的前景,亚历山大表示出谨慎的乐观。训练营明天就要开始,也是亚历山大作为火箭队老板的第17个赛季。《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对他了进行了专访,亚历山大对于新赛季的前景、姚明的未来、麦格雷迪的伤情、主帅阿德尔曼的战术变化等问题畅所欲言——

  问题一:你怎么看待新赛季?

  亚历山大:多年来,我都有这种感觉,如果你打快节奏的篮球,打出好的防守,你就很难被打败。如果你看看达里尔(火箭总经理)的数据分析系统,如果你得到很多额外的投篮机会,或者如果你通过快节奏的比赛,创造出空位投三分球的机会,并且把这些球投中,再如果你再能打出好的防守,你就很难被打败。

  问题二:那么为什么几年来,你都是围绕相对慢速的球员姚明和麦格雷迪构建球队呢?

  亚历山大:这个问题我和卡罗尔-道森(火箭队前任老总)、达里尔-莫雷讨论过很多次了。我们是能围绕姚明跑起来打球的。事实上,那对姚明也有好处。很多时候,姚明抢到篮板球,把它扔出去,他的队友帮助他解决问题,他甚至不用过半场。他能节约体能。麦迪受伤了,所以他才不能跑起来打球。伟大的球员都希望打得强硬一些,渴望赢球,人们并不知道麦迪伤得有多重。

  问题三:那么去年麦迪的问题全部在于健康吗?你还有其他的担忧吗?

  亚历山大:当一名球员不健康,他就无法打出最高水平,决不可能。

  问题四:麦迪现在还无法恢复健康,姚明也是这样的。

  亚历山大:是的,伤病是多了一些。

  问题五:那么从现在的情况看,你后悔当初围绕他们建队了吗?

  亚历山大:不,我的意思是,当你有机会获得伟大的球员,你就会去做。你不能总说,‘好,我明天将得到一名伟大的球员。’所以当你有机会,你必须那样做,围绕他们来构建球队。

  问题六:医生对于姚明手术后的生涯感到乐观,你打算如何围绕他继续构建球队呢?

  亚历山大:我们计划把他当做核心。当你拥有一名伟大球员,尤其是一名大个子,你很难再去找到第二个。在NBA有多少个姚明?两个?三个?

  问题七:麦迪将在本赛季决定他在火箭队的未来?

  亚历山大:很多人都是这样说。但是我要说,他仍是一个恐怖的球员。当他健康的时候,他能帮助你赢球,杀入季后赛,他是我需要的那种球员。

  问题八: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从来没有突破季后赛首轮呢。

  亚历山大:是的,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我。当他健康的时候,我们打达拉斯小牛(2005年),当时苏拉受伤了,他是我们的控卫;我们还没有朱万-霍华德,也受伤了,他是我们的首发前锋,我们靠姚明和麦迪和小牛队打了七场而输球。麦迪表现很好,他防守诺维茨基做得不错。我认为那时麦迪是联盟的顶尖球员。后来呢,他受伤了,让他一蹶不振。我希望,他能克服这些伤病,重新成为伟大的球员。

  问题九:CEO塔德-布朗表示,今年球票销售不错,比前几年都要好。显然,现在的经济情况不乐观,其他球队的情况也不好。你怎么看?这些会影响火箭队的决策吗?

  亚历山大:自从我拥有这个俱乐部,我就不希望经济形势影响我们的球队运作,影响球队取胜,未来也是这样。

  问题十:回到之前的问题,看起来今年充满了不确定因素。是否考虑和阿德尔曼和他的教练组提前续约呢?

  亚历山大:我觉得阿德尔曼做着伟大的工作,他还处于合同之内。

  问题十一:助教埃尔森-特纳希望成为某支NBA球队的主教练,并且接受了几次面试。对于阿德尔曼的继任者,你有什么想法吗?

  亚历山大:现在,我们没有任何想法。我们的合作才刚刚开始,现在还很难说以后的事情。

  问题十二:最后没有教练可用,你没有这方面的担心吗?

  亚历山大:菲尔-杰克逊也不是一年一年地签合同吗。

  问题十三:最后,我们说这个赛季充满了悬念,你认为休斯顿的球迷会享受其中吗?

  亚历山大:我看了很多球迷的评论。我每天都读《休斯顿纪事报》,并且看球迷的评论。他们一直说,作为一个组织,我们要看得长远一些,做最大的努力就好。显然,我们的事业会有起伏。你不能每年都得到一名伟大的球员,但是你会努力去赢球。球迷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已经非常满足。(搜狐体育 小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来到训练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