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媒体日姚明依旧是焦点 麦迪定确定首战日期

2009年09月30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当训练馆活动区附近开始人声嘈杂时,满头大汗的姚明换上长袖外套,在妻子叶莉的“掩护”下,悄然远离了媒体日众人的焦点……昨日,姚明第一次主动“缺席”了火箭队媒体日活动,但在媒体见面会上,火箭全队说得最多的话题仍是“姚明”。

  坚持训练 没参加活动

  昨日,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媒体日活动,这标志着正式进入2009~2010赛季的发射轨道。同每年的媒体日一样,球员们进行了常规体检,并身着新球衣拍摄新赛季宣传照,接着就是全队上下面对媒体采访。由于这是火箭队新赛季第一次全体亮相,很多记者都是冲着姚明而来。不过众人没有料到,姚明已经提前两个小时来到体育馆,他并没有身着笔挺的西装。

  和近一个月一样,姚明一身训练服,拄着双拐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他当然知道,昨日是拍摄赛季宣传写真的日子,但这并没有打乱姚明的训练计划。坐在椅子上,左脚架在另一张椅子上,分别在篮下3个点,进行300次投篮———这就是昨日姚明的训练内容,从姚明在博客中发布的视频中可以得知,所有的“姚蜜”对他的训练内容几乎都烂熟于心。

  结束了近两小时的训练,就在记者们等待媒体日采访开始的时候,姚明一声不吭地换上长袖外套,从远离活动区的火箭队治疗室中走出。正当记者准备提前开始采访时,保安人员开来了一辆电瓶车,姚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迅速离开。而另一部分守候在停车场附近的记者也失望了,姚明妻子叶莉体贴地把车直接开到了出口,姚明在众目睽睽下,上车离去……

  话题围绕“姚明”展开

  在媒体日的活动中,休斯敦当地电视台为球队拍摄了宣传写真,并正式发布了以“我们是红的国度”为口号的宣传片。令火箭队尴尬的是,由于姚明的缺席,按惯例拍摄的先发五虎宣传照,只剩下了四人。随后火箭队管理层以及麦迪、斯科拉等主力队员身着新战袍依次接受了采访。虽然姚明没有出现,但火箭队上下接受采访时的话题,有意无意还是围绕着“姚明”在转。主教练阿德尔曼和主力队员都对火箭队的新赛季充满了信心,他们认为姚明的缺席不会阻碍球队的前进。

  “姚明因伤缺席当然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损失,但我们也在这个夏天得到了很多有潜力的年轻人,只要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成长,他们会带给你惊喜,所以我认为我们还是相当具有竞争力。”阿德尔曼这样为球队的新赛季定调。而球队经理莫雷也表示,“新的赛季没有了姚明,对我们确实是个困难。但是我们已经有了姚明的‘代替者’———戴维·安德森,他在内线的能力很强,能投能传,从训练看,进攻和防守都不错。”而姚明的老搭档斯科拉则说:“姚明受伤对我们影响很大,但我们不能老想着要姚明回来帮我们,现在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把这件事彻底忘掉,轻装上阵,然后开始新的赛季。”

  随后,火箭队曾叱咤联盟的“MM组合”另外一个主角麦迪则重新引来了关注,他将话锋一转,声称自己不得不再次“食言”,暂时无法出战新赛季第一个月的比赛,“回归”的日子暂定在11月23日。没有麦迪的火箭队上赛季仍在姚明的率领下闯入季后赛第二轮,但如今,既没有姚明,又没有麦迪,本赛季的火箭“升空”前的天空已经黯淡。本报记者 刘逢源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