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IFFHS公布08最佳门将 卡西利亚斯当选世界门神

2009年10月04日0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近日,在国际足球历史统计联合会的2008年世界最佳门将评选中,皇家马德里门神卡西利亚斯战胜了包括布冯、范德萨、切赫等一众门将,成功当选。

  该项评选由来自85个国家的评委选出,每名评委可选出心中最优秀的4名球员,其中,排名第一球员得4分,第二名得3分……依次递减。

最终,卡西利亚斯以249分获胜,比排名第二的布冯高出79分。前10名中有8人来自五大联赛,其中英超占据三席,除范德萨外,切尔西门将切赫与利物浦门将雷纳也都入席,有意思的是,排名第9的德国门将莱曼在2008年上半年属于英超另一大豪门阿森纳,下半年则转会至德甲斯图加特。西甲与意甲分别有两人入围,德甲与俄超分别贡献一人,2008年南美解放者杯冠军队,厄瓜多尔基多体育主力门将塞瓦里奥斯则是另外一名入围者。“这是理所当然的结果,在过去一年,在门将这个位置上没有谁比卡西利亚斯表现更出色。”《阿斯报》说,“他理应得奖。”

  卡西利亚斯在2008年的表现近乎完美:上半年率领皇马赢得西甲联赛冠军,个人拿到萨莫拉奖(西甲最佳门将奖),夏天又率领西班牙在欧洲杯中问鼎,个人成为欧洲杯最佳门将,下半赛季皇马状态滑坡,但卡西利亚斯个人表现一直很稳定,成为球队最可靠的一环。在去年金球奖评选中,卡西利亚斯名列第四,虽未入三甲,但对一名门将来说,排名第四已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卡西利亚斯的最大对手——曾在2003年至2008年的5年内4度赢得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最佳门将称号的布冯,由于在2008年遭遇严重伤病,加之意大利国家队与尤文图斯战绩不佳,未能再次赢得评委青睐。老将范德萨虽在2008年随曼联创造了双冠王辉煌,但或许是红魔整体优势过于明显,评委们认为范德萨并没有受到太大考验,因此得分并不高。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