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暴露两问题 美媒戏言“四合一”才能顶姚明

2009年10月05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阿德尔曼说,他手底下小前锋不多。话音刚落,上周三,也就是训练营的第一天,巴蒂尔拉伤了腿部肌肉,至少得休养一周,第二天,布鲁克斯又在训练中被队友撞倒在地,躺了好一会才爬起来,幸亏没受伤。

阿德尔曼吓坏了,骂自己是乌鸦嘴:“我再也不提人手不足这个问题了。”

  巴蒂尔和小布都是虚惊一场,所以阿德尔曼还能开玩笑,可对有些问题,他就只剩下头疼了。

  内线海拔骤降17厘米

  姚明身高2.29米,大卫·安德森身高2.12米,无形之间,火箭内线的高度降低了17厘米。

  除了这名澳大利亚中锋,阿德尔曼还有选择,那就是在一帮大前锋里面挑一个客串中锋,但这只会让火箭的内线更显矮小:斯科拉身高2.06米,海耶斯1.98米。

  阿德尔曼开玩笑说:“我们应该让杰克(·西科玛)保持好状态。”西科玛当年是联盟数一数二的中锋,如今,他负责训练火箭的内线球员,这些人里面,谁能在新赛季担纲五号位,阿德尔曼心里也没谱,“斯科拉会是首发内线之一,但另一个人选我还不能确定。”他说,“也许会是海耶斯,但如果他上去就两次犯规,那我们就没了调整余地,而安德森也不是纯粹的中锋,他的进攻很好,可还得学习怎么在这个联盟打球和怎样在内线防守。”

  《休斯敦纪事报》出了个主意,那就是用海耶斯的防守和努力加上门萨邦苏、多西的块头和力量,再加上安德森的投篮手感,这样就能顶上姚明的缺了。

  其实,在进攻的时候,安德森或者那些大前锋们还能应付,就像多西所说的:“以前别的球队碰上姚明时,内线高度吃亏,他们就打挡拆或者让中锋拉到外线去跳投。现在,我们也会这么干,教练已经在训练中加入了这个内容。”真正困难的是防守,安德森偏于瘦弱,而且初来乍到,不熟悉规则,而大前锋们缺乏高度,除了海耶斯,那些大个子们的防守都不够强硬。“这是独特的经历。”阿德尔曼说,“我的球队从来不缺少大个子,而现在,我们没有。”

  所有人都想着进攻

  这几天,火箭的训练都在下午,三个小时,最后阶段是一场训练对抗赛。昨天,对抗赛开打了,却被阿德尔曼频频吹哨中断,因为,大伙儿的防守太松散了。“我们有些松懈,所有人都想着推进、进攻,我们不能这样。”阿德尔曼说。

  防守是这支火箭的根本,上赛季,他们在压低对手得分方面列联盟第七,压低对手的命中率则是第五。新赛季,火箭的进攻会有巨大变换,他们会打得更快,阿德尔曼不希望,这种变化也带来防守强度的滑坡。“如果不能防守,就别想打快。”他说,“我们的对手都训练有素,他们会飞速退防。要想得到快攻的机会,我们就必须防守成功、保护好后场篮板。”

  问题在于,火箭已经没有太好的保护篮筐的人选,斯科拉和海耶斯擅长制造进攻犯规,但那不能制造快攻。这支球队唯一的优势在于机动性和速度,这会令他们在防守挡拆时更加从容,但也仅此而已。所以,阿德尔曼一再强调,防守不能丢,甚至要比以前更加重视。

  “以前交手时,我就感觉到,这支球队的防守是联盟顶级的,他们绝不轻易放弃。”阿里扎说,“现在,如果我们想赢球,那就得做得更好。我们会打得很快,在这种情况下还要保持防守强度,这会很累,但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本周三,火箭将迎来第一场季前赛,客场对阵马刺,第二天回到主场迎战凯尔特人。 程 丹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