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女排亚锦赛连遭打击 中国排球一夜回到30年前

2009年10月05日1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中国男排1-3负韩国 获得第四名]
09男排亚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第十五届亚洲男排锦标赛三四名争夺战在菲律宾结束,中国男队以1-3负于韩国队仅获得第四名。这样中国男排就继上届亚锦赛后再度无缘亚洲三甲,加上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上的失利,中国男女排在今年的亚洲赛场颗粒无收,已经沦为亚洲二流。

  成绩沦落至亚洲二流

  继中国女排无缘亚洲锦标赛冠军以后,中国男排再度冲击亚锦赛冠军未果,这样中国女排就连续两届无缘亚锦赛冠军,而中国男排则是已经连续五届无缘亚锦赛冠军。中国男女排自从1979年第一次双双夺得亚锦赛冠军以后,就第一次实现了“冲击亚洲、走向世界”的目标,从那以后中国女排一鼓作气实现了世界大赛“五连冠”的霸业,其后又长期位居世界大赛的前三位,在03世界杯和04雅典奥运会两度夺冠再一次攀上了世界女子排坛的顶峰。中国男排则在77年和81年两度夺得世界杯第五名,在78年和82年两度夺得世锦赛的第七名,成为一支世界级强队。其后中国男排随着汪嘉伟等一批天才选手的退役而沦为世界二流队伍,但九十年代中后期了名帅汪嘉伟的带领下三夺亚洲冠军。

  中国男女排都有着辉煌的历史,尤其是中国女排一直是中国体育届的一面旗帜,然而在今年以来的一系列比赛中她们表现不尽如人意,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仅获得第五名,随后在亚锦赛决赛中负于泰国队仅获得亚军。男排虽然在大奖赛中曾经战胜过意大利、美国、荷兰强队让人看到了希望,但在本届亚锦赛中发挥很不理想,连续负于伊朗、日本和韩国队无缘前三名。男女排在亚锦赛的双双失利说明中国排球水平已经回落到了亚洲二流水平,重新回到了1979年夺得亚洲冠军之前的位置,目前的现实目标是要重新冲出亚洲,继而走向世界。

  正如一些人所说的那样:中国男女排正在一点点地将家底败光,以往触手可及的亚洲冠军现在一个一个地丢掉,现在握在他们手里的冠军只剩下了女排一个亚运会金牌一个亚洲杯冠军,或许明年的亚运会是他们自我救赎的舞台。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们应该面对沦为亚洲二流的现实!
对手再进步,我们却在退步,真让人痛心。
期待中国排球重新崛起。

  对手增多优势消失

  中国男排过去在亚锦赛上的主要对手就是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三支队伍,但目前伊朗队也迅速赶超上来,本次比赛他们连胜中国和韩国队打进决赛。日本队本次比赛并未尽遣主力,越川优等名将并未前来参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排依然告负,说明中国队实力要弱于日本队。韩国队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之中,本次比赛的阵容也不是很整齐,但中国队依然难以取胜,说明中国队也无任何优势可言。同样伊朗队和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的实力也基本相当。

  比这五支强队稍弱的哈萨克斯坦队和中华台北队在本届比赛中也给中国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尤其是中国对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险些翻船,双方的实力差距也在拉近。

  中国女排过去从未输过泰国队一局,但今年以来泰国队先是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从中国队手中抢下一局,随后在亚锦赛中力挫中国队。日本队曾在今年的意大利邀请赛中两胜中国队,而韩国队也能在亚锦赛上赢下中国队一局,这三支队伍与中国队实力已经日益接近,中国队在亚洲的优势已经消失殆尽。

  中国男女排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应当正视现实、摆正位置,中国男排应当从大奖赛战胜意大利等强队的喜悦中走出来,将日本、韩国和伊朗队作为自己的主要对手研究并找出相应的对策,力争早日夺回失去了十年之久的亚洲冠军。中国女排也必须放下过去曾获得世界冠军的架子,找出最近输给日本和泰国的原因,争取在明年的亚运会上击败这两支队伍卫冕冠军。(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辩论话题:您认为中国排球是否已经沦为亚洲二流?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对手增多且变强,我们则是不进反退,从男女排亚锦赛不佳表现就可以看出,我们已经是亚洲二流。 反方:不是,比赛有一定偶然性,临场发挥和心理调整很关键,中国队是恰好没有做好这两点,相信我们在亚洲仍是领先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