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鹏伟大一刻与图拔无关 绝杀难掩鲁能失控本质

2009年10月05日2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90分钟的比赛尽管出现了两粒点球,但比赛的进程依然味如嚼蜡。韩鹏在补时阶段的进球最终帮助山东鲁能1-0战胜杭州,赢得了本赛季最重要的三分。但是本场比赛山东队的表现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场上球员有若失魂,若不是韩鹏最后一刻救主成功,山东队只能吞下一场乏味的平局。

  比赛上半场,客战的杭州队很快进入比赛节奏,比赛前10分钟击中门柱一次,获得一次点球;反观主场做战的山东队,如同一个刚刚睡醒的人一般,迷迷糊糊的就被裁判判点球了。事实上,在整个上半场,除了那粒未罚进的点球,山东队唯一有威胁的射门就是吕征右路突破传中形成的桑德罗后点包抄射门,当时桑德罗将球打失。其余时间,山东队在场上神游太虚,需要指出的是,杭州队的踢法其实极其冒险,在比赛前三十五分钟,他们踢的是控制球战术,但三条线之间的距离很大,这样阵型是极适合山东队边路冲击的,但是不论是场上的球员,还是替补席边的图拔,都没有针对杭州队的阵容进行战术变化。这使得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山东队完全是在一种奇怪的气氛中被对手压制住的,攻到前场后的进攻完全是在碰运气,防守中没有配合和站位,描述山东队上半场最准确的一句话是,一盘散沙。

  下半场45分钟的比赛时间内没有太多的改变,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两张面孔。韩鹏在前场因为边裁指认肘击而吃到黄牌时的一脸冷淡,以及矫哲在右路突破被吹罚犯规后找边裁指认被罚黄牌时的一脸愤怒。山东队下半场踢的很努力,但场面很乱,每个人都在各自为战;反观绿城队,下半场阵型的扩张和收缩十分明显,进攻时前卫线几乎全部压过中场,防守时连前锋都退回半场。山东队在王永珀上场之后形在了一次精彩的头球攻门,但王永珀的上场无法改变山东队骨子里的混乱。山东队的混乱是因为图拔已经失去了所有人的信任。

  伤停补时阶段,韩鹏的头球突然改变了整个局面,仿佛一场沉默的电影,到了最后时刻突然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结局。在目前的山东鲁能之中,似乎已经没有灵魂人物。在图拔的即定程序之中,灵魂人物是日科夫,结果日科夫只愿意在前场游弋,硬生生的把苑维玮弄成了替罪羊;日科夫受到处罚之后,图拔突然发现,他无法再为山东队找出一个灵魂了。舒畅肯定不是,舒畅只是高薪享受者,他受到的媒体和球迷的质疑已不是一两日,他登场只能让队友产生的恐惧心理;矫哲戴上队长袖标是因为没有合适人选。

  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韩鹏突然成为山东队的灵魂人物,他用一粒头球帮助山东队完成自救,但是他的这粒进球与图拔科维奇无关,若按照图拔的战术,他想把桑德罗变成了山东队的灵魂人物。山东队内部的混乱在赛前已经达到了顶点,安塔尔与西切罗依然不说话,没有多少人信服桑德罗,已经有球员为位置与助理教练大吵一场。因此,这场比赛的胜利完全是球员自己拼出来的,这场胜利与图拔没有任何关系!

  这场胜利是一把双刃剑,若这场胜利救的是图拔,那么本赛季山东队夺冠的希望仍然不大;若赛后俱乐部有勇气改变一些现状,那山东队仍然是冠军最有利争夺者。可惜的是,这场胜利最有可能救下的是图拔,而不是球员。(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