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现夺冠生机却受困赛程 争冠路上两对手最强

2009年10月06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依靠韩鹏金子般的头球绝杀,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终于摆脱了三轮不胜的尴尬,拿到了争冠路上宝贵的三分。不过对于鲁能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若不是门将李雷雷高扑低挡,鲁能很可能会吃下主场第二败,且球队的内部矛盾还未彻底解决。从未来的征程看,鲁能的赛程很不理想,连续三个客场面对保级队重庆、长沙和劲敌江苏,鲁能遭遇争冠岔路口。在争冠对手纷纷崛起的情况下,鲁能唯有打起百分之一百二的精神,才能在争冠大军中不提前掉队。

  救命三分 鲁能争冠还有戏

  当鲁杭之战来到第92分钟时,现场的鲁能球迷已经有多人退场,可是就在这时,韩鹏斜刺杀出扮演救世主。一粒金子般的头球破门,韩鹏拯救了危难中的鲁能队,也让球队重燃夺冠的希望。在艰难的拿到这场胜利后,鲁能的积分追平了国安和长春,重返三甲。对于鲁能来说,久违的一场胜利不仅可以让他们在积分榜上紧紧咬住争冠对手,更关键的是这三分或许也会激发球队的争冠欲望,缓解队内的压力,这之于鲁能争冠都是有利的因素。而且从现在的形势看,河南、北京以及天津队还都要交锋,如此混乱的格局也注定联赛冠军会在最后两轮决出,鲁能只要不提前掉队,争冠依然有戏。

  魔鬼赛程 是挑战更是机遇

  在联赛还剩十轮时,鲁能在争冠各队中可以说是赛程最为理想的,不仅对手的实力较弱,还有多个的主场优势。可是如今联赛仅剩下四轮,鲁能的赛程却可以用糟糕来形容。由于主客场对调等因素,鲁能之后要面临连续三个客场的考验,且对手也并非是等闲之辈。值得注意的是,这三个对手鲁能在主场都与之战成了平局,想要客场全取三分难度不小。

  具体来看,鲁能将在下一轮客场挑战近期势头很猛的重庆队,后者为了保级迸发出了极大地潜能,近三轮连续击败了实力不俗的江苏和保级对手杭州、成都,展现出了极强的实力。客场挑战重庆,鲁能首要的任务就是要看紧头号射手金尼,唯有如此才有更大的胜算。当然,重庆队的连续作战体能处于劣势,这或许也是鲁能可以抓住的机会。之后鲁能的对手是长沙队,他们是典型的防守反击打法,鲁能今年的进攻孱弱,客场破密集防守并不得法,这场比赛鲁能很可能会遭遇阻击。不过长沙队急于保级抢分,很可能会主动攻出来,那么鲁能的机会也就来了。

  联赛最后两轮鲁能的对手是江苏和成都,客场与江苏的较量或许会成为胜负手,毕竟在江苏的主场,申花、国安等强队都曾栽了跟头,鲁能在主场也险些被对手击败。不过江苏队争冠无望保级无忧,这或许也会成为鲁能的一个机会,只要客场拿到三分,那么鲁能的争冠希望就会大增。末战与成都的比赛虽也有难度,可只要之前比赛战绩理想,那么球队士气定会大涨,鲁能的额争冠形势也会更为明朗。当然,这些都是建立在理想的状态下,鲁能目前面对最大的问题就是内部调整,只有充分形成了争冠合力,才能在凶险的赛程中抓住机会,掌握争冠的主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