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队报:看中国足球,学世界地理

2009年10月06日0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晓蔚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继续引领我们认识世界。

  东帝汶、博茨瓦纳……不论是偏远岛国还是弹丸之地,中国足协像职业狗仔一样,总能讨得对方的联系方式并一网打尽。在狂扫世界排名132位的博茨瓦纳,逼平长期雄踞世界倒数第三位置的东帝汶之后,足协继续全球呼叫转移。令中国足协倍感欣慰的是,接下来,我们还有列世界第199位的科摩洛队和列世界第200位的美属维京群岛队可供挑选。当然,前提条件是——如果,中国足协能够联系上他们的足协负责人的话。

  中国足球的技术含量越来越退化,但中国联赛的水平却在迅猛进化。仔细端详一份中超联赛积分榜单,你甚至无法确认谁是争冠球队,谁是保级球队,大家似乎都来自抱抱团。抱抱团倡导给陌生人一个拥抱,随时随地送温暖。中超抱抱团同样遵循了这一宗旨:双方互相慰藉,抱团取暖,你给我三分,我让你三球,结果谁都没落下,谁都能够感受到冠军奖杯的“体热”。副班长重庆队在“饼才”哈恩的率领之下豪取三连胜。我惊奇地发现,该队依然存在着进军亚冠的理论可能。建议重庆队改穿“与狼共舞”服饰,品牌口号就叫做“谁说不可以”。

  底层球队的上进,衬托出了上层球队的后进。作为江苏人,我曾一度轻浮地抛出“舜天夺冠”的论调,但如今看来,这种调调显得是多么不靠谱。上轮强塞红包慰问重庆特困户的古道热肠令江苏球迷出离愤怒,本轮打出标语“不想踢就滚蛋”的愤怒声讨。作为一位媒体工作者,我听到的诡异的小道消息是“今年要是进了亚冠,明年就没法进步了,因此得留力”。当然,对于这样一种不负责任极具煽动性的言论,作为一只眼睛雪亮(另一只高度近视)的群众中的一员,我是不会轻易上当的。所以我愿意相信舜天是真诚的,是志比天高的。从舜天锄奸行动不了了之,从裴恩才所谓“队员发挥不正常,是我工作不到位”的自行揽责可见,舜天内鬼是稀缺的,是“断货”的。用房地产专家董藩的话说,“房地产没有泡沫,我说没有就没有。”勇裴恩才的话说:舜天队内没有内鬼,我说没有就没有。

  眼见舜天夺冠无望,我转而支持草根建业,试图从精神上支持后者完成“建国大业”。但这支以“专治各种不服”见长的球队,如今被长春人民打服了。

  行文前,在黄健翔博客逗留片刻,发现他正在利用国庆假期钻研中超业务。他拨弄算盘后认为:客观形势最为有利的是大连实德;河南因奥利萨德贝受伤,信心受到一定影响;山东鲁能内乱难平,难有很强的战斗力;长春赛程不是很有利;天津和上海各有各的问题,难以形成最后冲刺的爆发力。综合来看,目前最有夺冠欲望和信心的是国安,而且体能状态也是最好的之一。

  上帝啊,又是国安!国安夺冠路线图似乎已经输入电脑程序路径并刻录光盘加密保存。不仅河南人不敢赢,大连人本轮也勇于玩完。考虑到鲁能的内乱、天津的欠薪,上海的扯淡,似乎国安“夺冠内定说”变得有板有眼,真切起来——那么,请停顿三秒钟,让我膜拜一下这位先知。

  这就是中超夺冠的技术含量,大搞盘外招,比拼智力题。大伙一锅粥都在“乱搞”,关键看谁乱得有分寸,短线混乱适宜做长线收益。国安也够乱的,但炒了主教练之后,人家改叫“和谐号”了。

  由于在国内赛场用脑过度得了脑血栓,中国足球的国际智商呈低龄化趋势,如今只能在三至四周岁的幼儿组年龄段混了,踊跃报名参加宝宝爬行大赛。

  于是,我们球迷只能看中国足球,学世界地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