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贝不在建业警报响起 冲击亚冠中原铁军需努力

2009年10月06日0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一切滑稽的戏剧都到了快揭开最后结局的面纱,而许多的悬疑也在慢慢解开自己的脉络。豪强们纷纷的用输球来规避亚冠毒药,保级军团则一飞冲天成为搅局者。

  建业在上轮面对申花获得了冲击冠军的契机的时候,却也赔上了奥贝、宋泰林。建业的板凳深度在中超的队伍中只能算中等,早在与成都、陕西两场比赛中就很能说明问题。而今少了奥贝,缺少了攻城略地的先锋。建业依靠内托的洋枪并不能保住榜首的位置,这场失利对于建业来说可以说是警钟响起。亚冠不是梦,却未必是好梦,亚冠之旅是艰难的。五大联赛的德甲也是如此,除了拜仁以外鲜有球队能力保欧冠、联赛双线作战,非不为也,是不能也。中超BIG4在赛季之初的军备竞赛仍然没有挽救亚冠小组赛折翼的命运,固然有经验上的差距,但是实力上的差距则是明显的。斯图加特顶着德甲冠军在欧冠的舞台上力图有所作为,但是最终连联赛都丢弃了。这或许也能解释为什么国安毅然放弃亚冠,为什么许多球队不愿意打亚冠的原因之一。农民起义拿着镰刀斧头可以对抗警备部队,但是面对正规军没有良好的装备要脱颖而出是艰难的。建业对此你可准备好了?

  在没有电视转播费等外来赞助的情况下,亚冠有些鸡肋的感觉。所谓的出场费对于庞大的开支方面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建业对此你可准备好?

  回到本场比赛,建业的战术利用中路突破依靠内托的牵制来获得进攻的机会。这个战术在缺少奥贝这样技术和身体条件都极佳的球员下显得有些苍白。内托虽然有速度但是却没有奥贝这样临门一脚的意识。建国大业不是建立在一个人的身上,他依靠的是一个群体。陆峰的中路渗透有声响却没有动静,在连续突破无果的情况下,亚泰的主场之利和边路突破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释放。缺少了后防核心宋泰林的建业缺少中流砥柱的作用,终于在70分钟左右梅尔坎左路强行突破传中,舒巴舍奇前点头球攻门,皮球击中远门柱后弹出,阿布快速包抄补射破门,亚泰1-0领先。而最后时刻,宗垒的神勇表现让河南的榜首再次旁落。足球是圆的,但是首先足球是实体,所以有根基。曼联之所以能在英超、欧冠的舞台上有所作为就是因为在关键时刻有关键球员的挺身而出,在缺失主力的情况下能有替补队员顶上。建业在一前一后失去两员主力的情况下,稍显狼狈。这不是建业的错,是中超的通病。

  除却比赛本身,裁判也是其中的一个因素。一场好的比赛裁判越少表现越好,但是中超的裁判总是能成为比赛的主角。这值得我们深思。

  失利不可怕,要吸取教训,亚冠的确已经不再是梦,但是如何来圆梦,则需要继续努力。警钟响起,建业要未雨绸缪,亚冠才不至于成为毒药。(商都体育 无痕)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