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耀东:10年后申花终胜大连 为何曾拒百万年薪

2009年10月07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0年后,沪连争霸申花完胜

  老申花的历史,可以浓缩成一段沪连争霸史。回顾往事,成耀东以全新的视角进行了解读:“沪连争霸,在10年前其实没有明显的胜负。但在10年后,胜负分得非常清楚。可以说,我们申花完胜!”

  成耀东说为何这样的话语?“我们那一批队员,现在做教练的有多少?数一数,不下10个!比如申思、朱炯、小范、吴兵、谢晖、蔡建林、毛毅军、刘军、贾春华、祁宏,还有我,等等。但大连呢?除了徐弘,还有谁?李明做的是总经理,郝海东一开始做教练,后来也不做了。”成耀东说,“做教练,需要的是综合能力。除了专业业务过硬外,还需社交、沟通能力,以及人品,等等。我们那批队员能出来那么多教练,至少说明,我们的人才培养是过硬的。像申花这样,一批人能够涌现出这么多教练,成才率这么高,这一现象在中国足坛也好像前所未有。估计,也只有十连冠时的辽宁队可以和我们比一比。”

  说到这里,成耀东特地强调了“足球人才”这个话题。“申花那一代能出来那么多优秀球员,大部分人都能成长为教练,而且还是新生代教练中的重要力量,这与当时的培养体系是有关系的。那时候我们的人才培养是举国体制。国家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培养人才,所以,人才的根基很牢。那时候,我们从小要经过非常严格的训练,选材也很严格,很多人当中才能有一个踢出来。在那样的体制下,我们的足球人口有了保障,中国足球也能成为亚洲范围内的顶级水平。后来职业化了,不能说职业化不好,但我们的很多后续工作没有跟上。比如在人才培养上,可能就吃了亏,落到别人后面。”

  “从人才培养的角度来说,现在的申花,怎能和那时候的申花相比?”肯定过去的同时,成耀东不免对现状发出感慨。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