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季前赛-“鲨皇组合”亮相发威 骑士92-87胜山猫

2009年10月08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 NBA季前赛大幕已经拉开,众人期待的大鲨鱼奥尼尔和小皇帝詹姆斯组成的“鲨皇组合”昨天终于亮相,骑士季前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他们联手率队在主场以92∶87战胜了山猫,迎来开门红。

  首次亮相,奥尼尔打了不到16分钟,得6分3个篮板。詹姆斯打了14分钟,得15分。“鲨皇组合”首次亮相表现不俗,两人下半场都没有上场。奥尼尔开场就为球队跳球成功,随后利用罚球拿下骑士赛季第一分——尽管其职业生涯已经罚丢了5000球。

  比赛进行得没有什么悬念,骑士队自始至终都占据着微弱的优势,前三节结束时已经以67∶63领先。比赛还有1分26秒时,安德森两罚两中,山猫将比分追成87∶88。关键时刻巴雷特两罚两中,山猫连续投篮不中后,卡尔在比赛还有23秒时也两罚两中,为骑士锁定胜局。

  NBA季前赛昨日赛果

  爵士 101∶102 公牛

  山猫 87∶92 骑士

  灰熊 92∶101 奇才

  猛龙 98∶107 76人

  火箭 99∶85 马刺

  国王 86∶98 开拓者

  鲨皇联线有默契

  当NBA最具人气的小皇帝与最会制造看点的大鲨鱼汇聚到一起,总能够制造出一些话题,其中最让人期待的就是难以猜测的入场仪式,还有两人能否擦出火花、打造出另外一对经典搭档。

  骑士的出场仪式依然绚丽,上赛季奥尼尔出场仪式是打保龄球,詹姆斯出场仪式是摆造型照相,昨天,他们没有创造出更多的花样,在灯光烟火中,两人仅仅是以相互击掌与敬军礼宣告两个“火星人”正式联线,甚至连普通的撞胸都没有。

  他们在一起只求总冠军,不求太多噱头,朴素得让人瞠目。不过,到了场上,鲨皇组合立即就张开了血盆大口,试图将对手一口气吞下。小皇帝一如既往的高效,7投5中,15分2次抢断1次助攻,这唯一的一次助攻就送给了奥尼尔。上半场结束前,詹姆斯在外线吸引防守注意力后,将球抛到内线,奥尼尔跳起,直接在空中上篮得手,这球让骑士以43∶37领先。

  大鲨鱼也是不辱使命,当他利用罚球拿下球队本赛季第一分时,观众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小皇帝也特意过来示意。一切迹象表明,鲨皇组合正在为打造一个高效率的组合各自努力着,从第一场来看,两人正逐渐默契。

  乱世东部鲨皇有望登基

  大鲨鱼的第5支球队能够第5次圆大鲨鱼的冠军梦吗?史上最强壮的内线与史上最强壮的外线结缘,能否帮助小皇帝第一次圆梦?骑士如今获得了最好的机会,能否登基就看鲨皇的造化了。而骑士方面则开始印刷明年总决赛的门票了,他们似乎对封王东区信心十足。

  经典组合成绩好

  骑士是鲨鱼第5个球队,此前,奥尼尔和科比与韦德搭档都拿到了最后的冠军。在与哈达威、纳什搭档时都与总冠军无缘。科比与韦德都是联盟顶尖的攻击手,他们与鲨鱼搭档能够形成1+1大于2的效果。尽管如今鲨鱼已经大不如前,但詹姆斯的更加勇猛足以弥补鲨鱼老去带来的负面作用,鲨皇组合威力并不输于OK组合。从硬件上看,鲨皇组合已经足以媲美此前的冠军组合,可以说,骑士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必要条件。

  实力称雄东部

  这个赛季骑士队实力只增不减,几乎在没有任何损失的情况下得到了奥尼尔。鲨鱼之于骑士的积极作用已经无须赘述,骑士内线羸弱,奥尼尔加盟增强了球队在颜色地带的厚度,虽然奥尼尔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末期,但上赛季在太阳队劲爆的表现让球迷看到了鲨鱼老当益壮的一面。球队内线有瓦莱乔、大Z、杰克逊,再加上奥尼尔,足以称霸东部,加上本就十分强悍的外线,骑士队实力已经不输失去发动机特科格鲁的魔术与又老了一岁的凯尔特人。平衡的内外线加上优秀的防守,也是总冠军的必备条件,这些骑士队已经具备。

  内讧成最大隐患

  奥尼尔是大嘴巴,也从不甘心屈居人下。这次大鲨鱼能否甘心屈居于皇帝之下,也是球队能否成功的因素之一。奥尼尔在记者招待会上声称,他到这里来就是为了辅佐詹姆斯夺得总冠军,他会尽职地做好皇帝御林军的角色。不过说归说,做归做,奥尼尔很难做到言行一致。在此前的球队中,奥尼尔与队友之间也常有不和谐的声音传出。加盟骑士之后,奥尼尔能否融入新集体是个问题,之前鲨鱼通常都是扮演领袖的角色,如今要居于詹姆斯之后,他能做好角色的转变吗?另外,他与主帅布朗会不会出现不和谐之音,也值得关注。

  姚明替身表现糟糕

  昨天,缺少了姚明的火箭客场战胜了马刺队。姚明替身安德森表现不佳,全队最多的12次出手,只命中3球,得到8分6个篮板。

  火箭队前三节比赛79∶73领先马刺,全队火力全开,最终赢了对手14分。不过,安德森游离于全队之外,太多的单打独斗,命中率也极为糟糕,仅有的几次与全队配合大多以失误告终,甚至在第四节出现了一次三分出手砸在篮板上的尴尬。看来,安德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