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曼联主席炮轰格雷泽家族 称巨额债务必成隐患

2009年10月09日0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搜狐体育讯 尽管在各条战线上都保持稳定的成绩,球队也逐渐度过了“后C罗时代”的适应期,但老特拉福德上空始终被一层阴云所笼罩。前曼联主席马丁-爱德华兹近日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他对曼联的负债状况表示了担心,一旦格雷泽家族撒手离去,曼联将掉进财政危机中而难以自拔。

  自从在2005年6月6日,格雷泽家族完全控股曼联以来,俱乐部并未像一些反对派球迷担心的那样出现震荡,战绩反而节节高升,在2006至2009年间完成英超三连冠,还曾连续两年打进欧冠决赛,并于2007/2008赛季夺得冠军,俱乐部的经营收入也始终名列英超榜首,但所有的利润都被拿来填补了格雷泽家族收购曼联时所欠下的巨额债务,这也正是马丁-爱德华兹担心之处。

  “俱乐部的巨额债务让我倍感忧心,”爱德华兹说,“俱乐部现在还在掌控当中,格雷泽家族也对债务有足够的准备。我明白球迷们的担心是出自哪里。我不想去做任何谴责,因为到目前为止,他们表现得相当不错,始终支持着管理层。他们也没有对任何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日常工作进行干扰。”

  “但时间会揭示一切。一旦他们(格雷泽家族)离去,灾难的时刻即将降临。他们会填补债务以支持俱乐部,还是仅仅将俱乐部卖掉去套现——因为这才是他们的目的?他们离开俱乐部的方式将决定一切。”

  爱德华兹的担心不无道理。4年前格雷泽家族将8亿多英镑的血本砸入曼联,但其中美国人其实只用了2亿多英镑的家族财产作为杠杆,其余的资金全部来自伦敦金融城机构,包括投资银行,私募基金和对冲基金。尤其是对冲基金借来的1.52亿英镑,是格雷泽家族以14.25%的疯狂高利率借来,这无疑是一笔足以让任何人乍舌的债务。

  格雷泽家族收购曼联欠下的所有债务,都是以曼联俱乐部资产作为抵押的,其中包括老特拉福德球场、卡林顿训练基地、商业经营权等,这也让曼联从当初全球最富裕的俱乐部,一夜之间变成了负债最高的俱乐部。截止到去年底,曼联的债务仍旧高达6.99亿英镑。

  马丁-爱德华兹是爱德华兹家族在曼联俱乐部的最后一位掌权者,1986年,正是马丁将“史上最伟大的主帅”弗格森一手带进俱乐部,并且在1989/1990赛季力保弗格森,这才成就了后者日后无数的辉煌。马丁-爱德华兹自然不忘通过表扬曼联主帅来提醒人们他为曼联做出的最大贡献:

  “经理(弗格森)仍旧非常重要,他对俱乐部的经营也极为出色。我认为他即时到了70岁(现年68)仍会考虑继续干下去。他会比马特-巴斯比工作的年头还要长,他的传奇将永远留在老特拉福德。”

  至今仍旧保持着曼联名誉主席称号的马丁-爱德华兹仍旧在球迷中有一定影响力,他的担心已经在球迷中产生的一定影响,尤其是那些始终对美国人掌控老特拉福德不满的球迷群体。不过曼联主帅弗格森肯定不喜欢听到这样的言论,老爵爷已经数次发表了支持格雷泽家族的言论——谁让后者几年里几乎满足了弗格森所有的收购请求。

  到目前为止,格雷泽家族的发言人还未对马丁-爱德华兹的言论做出反应,不过美国人从入主曼联的第一天起,就做出了准备长期经营曼联俱乐部的姿态,近几年里他们也并未像反对者所担心的那样采用激进的手段牟取商业利益。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