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丁俊晖冲四强节奏成关键 希金斯大战艾伦

2009年10月09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1/4决赛如期进行,而在10日的凌晨两点,中国名将丁俊晖将对阵他在本届比赛的第三个对手,也是自己的好朋友彼得-艾伯顿。对于气势正盛的丁来说,拿下这场比赛问题应该不大。另外,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将要和85后新星马克-艾伦争夺一个四强名额。>>期待丁俊晖能晋级四强!

  如今丁俊晖俨然已成为本届大奖赛夺冠大热门,北京时间的9日凌晨,他以势如破竹之势最终5-1横扫马奎尔,结束了“八战七负”的噩梦。在本场比赛之前,两人共有过八次交手,丁俊晖只在05年超级联赛与马奎尔战平,其余7次竟全部败北。尤其是上赛季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当时他手握三个赛点却惨遭对手逆转。

  而在今天这场比赛中,丁俊晖大多数情况下是一杆制胜,赢得干净利落,这对他的信心有很大帮助。各大媒体评论这场胜利时都不约而同的认为,丁真的复苏了。“比赛自始至终都挺紧张的,说实话我赛前不想抽到他,但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赛后接受搜狐专访时丁俊晖如是说。面对克星能在压力之下打出这么精彩的比赛,我们只能说,一直处于低谷的丁俊晖练就了过人的抗压能力,这种消解压力的能力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丁俊晖能走得更远!
祝贺丁俊晖战胜克星晋级八强!
丁俊晖状态正佳,看好他夺冠!

  奥沙利文也出局了,有英国记者认为依他的表现将会在本届大奖赛上夺冠,对此丁俊晖的回应是“有这个信心”。熟悉丁的人都清楚,他一般不说大话,但只要许下的承诺一般都能兑现。至于1/4决赛中的对手艾伯顿,丁俊晖无疑手握更大胜算。艾伯顿上赛季中国赛决赛中击败希金斯,夺得了该站冠军。对于有着“光头磨王”来说,那个冠军只是自己灵光一现之作,39岁的他很难再重返巅峰了。

  艾伯顿对于丁俊晖来说属于那种亦师亦友的朋友。两人不仅是私下里的好朋友,球桌上也经常相互切磋,艾伯顿在这方面给过丁俊晖很大帮助。在那段相对灰暗的时间,艾伯顿每每公开表示,丁肯定能卷土重来。不过朋友归朋友,比赛还是要打的。也许是太过熟悉了,两人至今的近10次交手中,丁俊晖06年英锦赛1/4决赛中有过败绩,其余场次几乎保持全胜。最近两次交手是在去年的马耳他和今年冠军联赛小组赛,丁俊晖都是轻松获胜。

  尽管状态和体力上都处于上风,不过丁俊晖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艾伯顿因为比较节奏过慢所以得了“光头磨王”这个称号,因此在明天的比赛中,丁俊晖应该尽快将比赛纳入自己擅长的节奏,凭借犀利的进攻快速解决战斗,如果一旦与艾伯顿磨起来那就凶多吉少了。本届大奖赛首轮,梁文博在对阵艾伯顿就因为失误过多,从而以2-5惨遭淘汰。

  本轮另外一场同样值得关注,即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对阵85新星马克-艾伦。前者第二轮以5-4将老对手奥沙利文淘汰出局,正朝着自己的第五座大奖赛冠军稳步迈进;后者先后战胜麦克库奇和柯普,以非常出色状态杀进八强。对于希金斯来说,如果正常发挥的话拿下这场比赛难度不大;对于艾伦来说,除非拿出120%水准,要不然就只能成为巫师晋级的垫脚石。

  附大奖赛1/4决赛开赛时间:

  10月9日20点30:希金斯VS马克-艾伦

  罗伯逊VS乔-佩里

  10月10日凌晨2点:艾伯顿VS丁俊晖

  威廉姆斯VS米尔金斯

  (搜狐体育 薛宁)

   赛后-专访丁俊晖:比赛中其实很紧张 我对夺冠有信心
  关注-赔率:巫师大热威廉姆斯第3 小晖飙升至第2(图)
  解析-三年不胜TOP16尴尬纪录终结 丁俊晖望重现辉煌
  回顾-8战7负已成为历史 丁俊晖一战改写“逢马不胜”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