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虎年薪不敌科比一人 廉价火箭阿里扎成最大牌

2009年10月10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先发五虎总年薪比科比一个人还要差上近1000万美元——这样一支火箭队,是“山寨版”还是“廉价版”?在NBA季前比上先是99∶85胜马刺,然后96∶90逆转凯尔特人,光从这两场季前赛的结果看,下赛季的火箭应该是廉价而不山寨。

不过,千万别把季前赛当季后赛,对方也没跟火箭玩真的,新赛季的前两场亮相,火箭只是让球迷们对新赛季、新面孔有个心理准备。

  “要是姚明在就好了!姚明就是拄着拐杖上场也比现在的内线强啊。”就连首次直播火箭本赛季比赛的休斯敦解说员,都喊出了这样的第一印象。本赛季,火箭的第一关键词就是“无姚”,火箭靠谁顶上真空呢?麦蒂还没复出,目前阵容里最大牌的就是来自湖人的阿里扎了,对阵凯尔特人队时他在皮尔斯的对位防守下11投1中只得了3分,之前对马刺也只8投3中,得到5分。作为这个夏天火箭引援唯一的大手笔,阿里扎是被球迷当做下一个麦蒂请上位的,这样的表现对不起观众。不过据《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的博客透露,火箭教练组并不着急,继续给他出手权,还让他保持放松。

  现在火箭的领军人物是谁?把注意力一下子从2米27的大个子身上转移到1米85全队最矮的“小黑豆”布鲁克斯身上,有没有不习惯呢?21分4次助攻,上一场12分,布鲁克斯成为眼下无姚无麦阵容里的老大。内线没人,像姚明替补安德森第四节帮助球队逆转的表现在常规赛不可奢望,火箭进攻端只能靠速度,主帅阿德尔曼制定的战术就是坚决跑轰,恐怕在麦蒂复出前,布鲁克斯手里都有最高开火权。

  斯科拉、兰德里等人虽然表现稳定,但是没有姚明这个月亮,散落的“众星”光芒还是黯淡。眼下火箭季前赛还有一个看点就是“4选1”的边缘人大PK,坦普尔和贝克已经没什么机会,控卫康罗伊与大前锋门萨邦苏将争夺最后一个名额。但不是给姚明传球,谁成为火箭第15人还那么重要吗?

  □ 记者 刘明禹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