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奖赛丁俊晖4-9告负 罗伯逊夺得生涯第四冠

2009年10月12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大奖赛丁俊晖VS罗伯逊]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最后的决战打响,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上半场比赛丁俊晖在开局0-2落后局面下,追成半场结束时的3-4落后一局。下半场比赛中,丁俊晖一上来就将总比分追成4-4平,但随后罗伯逊是越战越勇,连胜5局后总比分9-4击败丁俊晖,成功夺得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冠军,继2006年之后第二次夺得大奖赛冠军,同时也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座排名赛冠军奖杯。>>您对丁俊晖本届大奖赛的表现满意么?

  本届大奖赛丁俊晖一扫之前几个赛季的阴霾,从首轮对阵史蒂文斯开始就接连奉献精彩比赛,逆转史蒂文斯、横扫马奎尔,再逆转艾伯顿、威廉姆斯后时隔38个月之后,丁俊晖再度晋级排名赛决赛。丁俊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罗伯逊,本场也是新生代选手之间的较量,罗伯逊是在半决赛击溃希金斯之后杀进决赛,此前两人都是三次夺得排名赛冠军,交手记录上双方互有胜负,本场较量任何一方都没有绝对的优势。比赛将采用17局9胜制,分为上半场7局和下半场10局进行。

  首局比赛开始,开球之后两名选手都尝试拼远台进攻,罗伯逊一个拼球失误给了丁俊晖机会,小晖打进红球但母球走位出现失误,只得进行防守。安全球争夺中罗伯逊占据上风,一杆长台进攻打进红球后,罗伯逊开始连续得分,随后走位不时出现失误,但罗伯逊依靠精准的击球不断调整,最终罗伯逊单杆拿下124分成功清台,总比分1-0领先。丁俊晖今天又要面对一个从一开始就落后的局面。第二局比赛中,这局又是罗伯逊率先拼长台上手,拿下22分之后进攻没能继续。但丁俊晖没能抓住上手机会,罗伯逊再度上手后拿下46分,形成超分。丁俊晖并没有就此放弃这局,上手拿下24分后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但几次尝试都没有成功,反倒是被罗伯逊反吊一球,丁俊晖解球失误,随后罗伯逊上手一杆清台,总比分2-0领先丁俊晖。

survey

  第三局比赛中,率先获得上手机会的依旧是罗伯逊,上手单杆拿下37分,随后比赛陷入缠斗中,丁俊晖凭借防守开始占据上风,在比分28-43落后时小晖控制了主动,连续获得上手机会,而罗伯逊则是在进攻和防守上接连出现失误,丁俊晖72-43成功拿下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1-2落后。第四局比赛中,罗伯逊又是利用超强的手感拼球上手,但在单杆拿下31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的防守争夺中两名选手都出现失误被罚分,罗伯逊一杆不到位的防守给了丁俊晖机会,小晖长台打进红球后上手,随后利用出色的围球能力,单杆拿下80分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2-2平。

  第五局比赛开始,经过局间调整后,丁俊晖状态上升明显,这局率先获得上手机会,拿下6分后进攻走位失误进行防守,但罗伯逊安全球功力有限,随后给丁俊晖留下拼长台机会,小晖长台进攻打进红球后上手,随后单杆拿下112分成功清台,本场比赛丁俊晖首次单杆过百,总比分3-2反超。第六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台面上球形非常顺畅,丁俊晖有机会一杆拿下这局,但小晖还是失误了,在拿下13分后一个中台进攻红球失误。随后罗伯逊抓住机会上手,面对丁俊晖强劲的追分势头,罗伯逊这轮进攻压力非常大,每杆都非常谨慎,最终罗伯逊单杆拿下108分成功清台,拿下这局后总比分战成3-3平。

  第七局比赛中,丁俊晖这局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随后击打蓝球炸红球堆时,不慎将红球撞入袋中被罚分,随后罗伯逊上手一杆拿下17分后,进攻出现跳球没能继续得分,比赛转入防守争夺。小晖一个架杆进攻红球失误,罗伯逊抓住机会上手,连得33分后形成超分。丁俊晖没有放弃这局,但随后的斯诺克没有做成功,罗伯逊在打进一颗红球,丁俊晖放弃这局。这样在上半场7局比赛中,罗伯逊4-3领先丁俊晖。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丁俊晖输得很可惜
对手状态太好了,没辙呀
没关系,丁俊晖继续加油啊

  第八局比赛开始,罗伯逊率先拼远台上手,在拿下13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选择了做防守。随后小晖获得机会,打进红球后单杆连得48分,但一个简单黄球上的失误使进攻中断。不过罗伯逊表现也不理想,连得7分后母球贴住红球堆,只得进行防守。安全球较量中罗伯逊回球不到位,丁俊晖抓住机会再度上手后,连得47分后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4-4平。第九局比赛中,罗伯逊开局进攻非常顺畅,很快取得50-0领先。随后丁俊晖开始追分,在比分追成32-56时双方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展开长时间争夺。之后罗伯逊连得6分,领先30分形成超分,但丁俊晖并没有放弃这局,随后利用斯诺克令罗伯逊被罚分,在台面上还剩下4颗彩球时,丁俊晖52-62落后10分。双方在咖啡球上再次展开长时间争夺,这局比赛耗时也超过了一个小时,丁俊晖几次错过打进咖啡球的好机会,随后罗伯逊上手连得15分拿下这局,总比分5-4再度领先。

  第十局比赛中,罗伯逊在这局依旧保持了很好的进攻手感,率先上手拿下29分,随后丁俊晖的进攻仅仅拿下5分,之后防守较量中丁俊晖两度被罚分,再度上手的罗伯逊连得36分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6-4领先丁俊晖。第十一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上手,但拿下8分后之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再度上手后单杆也停在了22分上。之后罗伯逊开始占据主动权,先是单杆连得46分反超比分,随后防守较量中率先拼球上手,连得24分后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7-4领先。

  第十二局比赛中,经过了几局的苦战之后,两名选手体能下降明显,而丁俊晖开始显得急躁。这局又是罗伯逊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取得10-0领先的开局。随后丁俊晖一度上手将分差追成21-26落后5分,但关键时候罗伯逊的状态更佳,上手大粗话一杆32分形成超分,最终因为落后较多丁俊晖放弃了这局,总比分上连胜四局后罗伯逊8-1领先,拿到了决赛的冠军点。

  第十三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打进红球后没有彩球路线,只得进行防守,罗伯逊防守中出现摔袋,丁俊晖上手进攻,但一颗简单绿球没能打进,也彻底失去了机会。罗伯逊再度上手后,单杆拿下89分成功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9-4击败丁俊晖,夺得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冠军。

  附:罗伯逊9-4丁俊晖具体比分

  上半场(4-3):124(124tc)-0, 97(46)-24, 42(37)-72(28,26), 35-84(80), 0-118(112), 108(108)-13, 66(43)-5

  下半场(5-1):20-95(48,47), 77-52(32), 73(36)-5, 79-34, 60(32)-21, 89(89)-10 (搜狐体育 风清扬)

·辩论话题:您认为丁俊晖是否走出低谷?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能够再一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丁俊晖表现出的状态和心态已经宣告了自己的回归,有理由期待他在本赛季剩余比赛的表现! 反方:不好说,一届比赛打得好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决赛落败还是有很多问题出现,不管怎么说希望丁俊晖继续加油吧。

 

  声音-丁父:丁俊晖还未完全成熟 要让他自己面对挫折
  亮点-丁俊晖职业亮点:4进排名赛决赛 破百80后NO.1
  分析-沉寂时期不忘完善自我 丁俊晖终等到苦尽甘来时
  福地-小晖傅家俊拥有同一福地 重拾坐标未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