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保级大战频现“奇迹” 中超球迷惊呼“看不懂”

2009年10月12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随着早就被判死缓的重庆力帆意外“还阳”,原本被认为大局初定的中超保级形势,也如同争冠一样,让很多人惊呼“看不懂”了。

  一场“甲流”风波让积分垫底的力帆不得不面对35天9赛的残酷赛程,而就是这场风波,却让之前被判“死缓”的力帆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前半程只拿到9分,第23轮还只拿到18分的力帆如今却继连胜舜天、成都之后,更是险些在卫冕冠军鲁能身上拿到3分,只是在补时阶段才被对手扳平。

  力帆强势反弹,保级战的最大对手深圳也不含糊,上周日在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中,深圳队客场3:0大胜江苏舜天,收获3分的同时也让“下课”的呼声再次响彻南京奥体中心。主帅裴恩才不得不从奥体后门悄悄离开,继两轮之前输给力帆之后的内鬼风波,相信这一次江苏舜天将再次陷入风波之中。裴恩才将舜天现状归咎于输给重庆之后的漩涡,“自从客场输给了重庆之后,我们这个队就处在了一个漩涡之中,内外的声音都是不和谐的,在这我只想说一句话,江苏足球能有今天是不容易的,我希望方方面面都要珍惜这样一个好的环境。”成功保级之后,舜天三战只得1分,堪称最近数轮中的送分童子,“在球队保级之后所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的低迷我要负主要的责任,今天这场球第一输在拼劲不足,第二我们目前处在锋无力的状态,作为一支球队没有很好的前锋想取得比赛的胜利是很难的。”

  虽然赢得生死战,但深圳队的保级形势仍不乐观,14日补赛对重庆、17日周六对天津泰达,这个魔鬼赛程让深足上下不寒而栗,董事长万宏伟也不得不自掏腰包为球员发足工资。但此后深圳还将客场面对直接对手谢菲联队,最后一轮则主场迎战仍要为冠军而战的河南建业。

  而凭借对陕西的一场胜利,吴金贵终于率绿城迎来一场胜利,也暂时逃离降级区,但绿城随后将面对申花、亚泰和国安三支争冠球队,形势不容乐观。

  目前力帆仍有两场补赛,是该队保级的最大希望,而对手恰恰是同处于保级圈内的深圳和长沙,一旦力帆能在这两场比赛中全取6分,那么就将在积分上超越这两个对手,完全有望实现保级的目标。

  其实在中超历史上,保级大战中历来不缺乏诸如看不懂、奇迹之类的看点,每年此刻的“秋交会”、“冬交会”向来都是媒体津津乐道的热点,只不过本赛季中超冠军争夺延续到最后一刻,从某种程度上遮盖了保级大战的残酷和猫腻。

  近期屡屡传出的“放水”传闻也让足协上下打起了预防针,提醒各家俱乐部切莫以身试法,一位负责联赛的官员表示:“对于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有些是正常的,有些可能是不正常的,不能说出了问题就一定是问题球。”近期,足协已经就联赛召开了两次会议,核心就是杜绝在最后阶段出现“协议球”、“假球”。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