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2年全运零分魔咒缠身 吴敏霞破茧攻下最重金牌

2009年10月12日1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四届全运终开和,吴敏霞很开心
四届全运终见金,吴敏霞很开心(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从1997年的上海,到2009年的济南。吴敏霞用了12年的时间终于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也完成了个人在全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从去年跳水奥运会选拔赛济南站上出现重大失误得到扎眼的0分,到如今与队友赵沁心搭档夺下全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济南见证了吴敏霞从低谷走向高峰。

  在女子三米板项目上,中国跳水队因为拥有了郭晶晶和吴敏霞而让人额外放心,不过所谓的“双保险”却因为郭晶晶的过于强大,让吴敏霞成为了汽车的“备胎”,永远只是摆设而派不上用场。在全运会女子三米板预赛折桂后,吴敏霞就曾公开表示,自己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在济南举行的十一届全运会上争取拿下一枚金牌。

  很难令人相信,此次已经是第四次出战全运会的吴敏霞,之前却从未有过夺冠记录,而且,全运会留给吴敏霞的几乎都是惨痛的记忆,前三届全是与重大失误有关。1997年,年仅12岁的吴敏霞在家门口出战,结果在参加10米台时不慎跌入水中演砸首秀。四年后在广州,受到伤病困扰的吴敏霞已经转战3米板,结果由于起跳后空中没能抱紧双腿,导致空中动作变形,左脚磕在跳板人重重摔入水中。2005年的南京十运会,吴敏霞在1米板和3米板又仅收获两枚银牌,而且在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她在第三轮又是重大失误,仅仅获得20.70分,几与零分无异,最后位列决赛12对选手的最后一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吴敏霞确实无法超越郭晶晶!
若不是郭晶晶压着,吴敏霞早出来了!
这一回吴敏霞终于可以释怀了!

  本届全运会。女子3米板,因为有郭晶晶,吴敏霞只获得了第二;女子1米板,又因为何姿的出色发挥,她再次屈居第二。不过由于还同赵沁心搭档出战女子双人3米板,因此今天也成了吴敏霞打破魔咒改写全运会零金尴尬记录的最后机会。结果在吴敏霞的带领下,技高一筹的上海组合最终一路领先以总成绩361.50分轻松折桂。

  虽然之前一直戴着“千年老二”的帽子,不过吴敏霞却看得比较开。“这就是竞技体育,我也想拿冠军,但人家发挥更好。我觉得每一个运动员只要把自己的水平跳出来,对得起自己平时的训练和付出就行了。”

  实际上记在吴敏霞账下的大赛金牌并不少,2001年福冈世锦赛上年仅16岁的吴敏霞就曾赢得过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之后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又两次在双人3米板项目上称后。即使在单人项目上,吴敏霞也曾在东亚运动会、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甚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有过夺冠经历,不过全运会却迟迟不开和。好在这一次吴敏霞终于把握住了“最后”的机会完成了突破。(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战报-全运女双三米板上海折桂 吴敏霞夺个人全运首金
    声音-吴敏霞笑对“千年老二” 戏称赴王峰婚礼怕走丢
    感叹-全运首夺金感慨不已 吴敏霞:实现愿望真不容易
    回顾-组图:四届征战终见金 看吴敏霞如何破尴尬历史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