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天津女排成功卫冕 决赛3-1力擒劲旅辽宁

2009年10月12日2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天津队员激动异常]
天津队员激动异常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第十一届全运会女排决赛在山东章丘体育馆进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迎战拥有王一梅、杨昊等新老国手的辽宁女排。经过四局激战,技高一筹的天津队以3-1力擒辽宁,卫冕全运会女排冠军,四局比分为25-12、25-19、22-25和26-24。>>您认为天津女排夺冠是否实至名归?

  半决赛中,天津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江苏队;辽宁队则直落三局轻取解放军队。

survey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天津女排成功卫冕!
辽宁女排输得可惜!
女排决赛打得精彩!

  首局,天津队利用发球冲击辽宁队的一传,随着李娟发球得分,天津队以4-1先发制人。在王一梅扣球失误后,1-5落后的辽宁队被迫叫暂停。暂停后天津队继续给对手的一传施压,随着李珊在三号位交叉进攻得手,天津女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李珊的发球、殷娜的扣球连续建功,天津队将比分拉开至11-3。在李珊二号位跑动进攻得分后,天津队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天津女排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而大比分落后的辽宁队注意力不够集中,随着李娟四号位平拉开得手,天津队以25-12拔得头筹。

  第二局,辽宁女排依旧慢热,在胡莹快球出界后,天津队以4-1占先。随后尽管楚金玲的发球和王一梅的重扣连续追分,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还是以8-6领先。随后的比赛辽宁队顽强地把比分迫近至9-10,但一传的失误让天津队扩大战果至12-9。此后天津队频频依靠拦网得分,随着魏秋月和队友配合拦网成功,天津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依靠拦网和对手的失误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12。在刘婷婷发球失误后,天津队以24-18拿到局点,随着杨亚男二号位时间差打中,天津队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两队从一开始就进入相持状态,比分交替上升,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天津女排以8-7占先。比赛重新开始后,老将张越红的拦网和扣球连续建功,辽宁队将比分反超,在魏秋月发球失误后,辽宁队将比分拉开至13-9。虽然天津队奋勇直追,但辽宁队还是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辽宁队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尽管天津队连追两个局点,但随着刘亚男三号位快球得分,辽宁队以25-22扳回一城。

  第四局,天津女排依靠李娟、霍晶的扣球以及李珊、杨亚男的双人拦网得分以4-0先声夺人。随后的比赛,双方展开激烈争夺,在霍晶二号位背飞打成后,天津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老将张越红带领辽宁队将比分迫近至8-10,此后两队陷入僵持阶段,殷娜和李娟挑起天津队进攻的大梁,而张越红和王一梅的强攻也毫不示弱,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以16-14领先。局末阶段两队打得难解难分,比分多次出现平局,从20平一直到24平,关键时刻李娟一锤定音,随着她在四号位扣球得分,天津队以26-24拿下比赛,从而以3-1力擒辽宁女排,第二次获得全运会女排冠军。(搜狐体育 小熊)

    赛后-王宝泉透露成功秘诀 称天津女排展示出冠军霸气
    表现-天津女排攻手技巧胜辽宁 卫冕冠军四国手齐发威
    老将-张越红告别赛没有遗憾 自曝郎平曾向其抛橄榄枝
         女排黄金一代竞相战全运 效力母队演绎集体绝唱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