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蒂尔让火箭虚惊一场 休斯顿内线羸弱恐成鱼腩

2009年10月14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火箭的第一场季前赛开始前,巴蒂尔给了球队一场虚惊,他在训练中拉伤了肌肉,至少要一周时间才能痊愈。没有谁比巴蒂尔本人对这个小小的打击反应更强烈,他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告诉妻子海蒂他想独自待一会儿,然后就把自己锁进了卧室。

在新赛季的惊涛骇浪扑面而来之前,巴蒂尔已经感到了肩头的压力,他和斯科拉,至少要在麦迪复出前扮演火箭的两台主助推器。

  31岁的巴蒂尔已经在NBA征战了八个赛季,他跟记者们开玩笑说,等到他退役后,用不了不久,就不会有多少人记得这个联盟中还有过他这样一号人物,“也许有那么几个人回顾我的职业生涯时,会惊奇地发现我所做的比他们想象的要多得多,不过大多数玩‘虚拟 .赛’和写博客的家伙还是无法理解我的价值。”

  斯科拉也是一样,作为一名理想的角色球员,他的价值体现在与球星搭档产生的连锁效应。姚明在阵中的时候常常拉到高位吸引对方防守,斯科拉低位进攻的特长因此得以发挥,纵然是这样,他的职业生涯场均得分也不过11.5分。上赛季斯科拉最明显的进步是在防守方面,而巴蒂尔也是以外线防守著称,无姚无麦的火箭在赛季初要与联盟诸强周旋,还是要倚重防守。

  从季前训练营开始那天起,阿德尔曼和莫雷对外界一再强调的都是进攻的重组和提速,然而在骨子里,防守才是火箭的立队之本。拥有姚麦的时候,火箭的战术框架也不是一边倒地倾向于防守,现在他们要指望靠进攻来创造奇迹更加不现实。事实上,过去两个赛季火箭频遭伤病打击时,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的也是防守。上赛季该队在限制对手得分和投篮命中率方面都排在联盟前列。

  “如果没有坚实的防守做后盾,我是不会让球队打‘跑轰’的。”阿德尔曼坦言,“要是对手的大多数投篮都能进,我们常常要从底线开球,快攻就很难打得起来。这个联盟里的球队都训练有素,他们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布置好防守阵型,我们要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只能依靠扎实的防守让对手把球投丢,然后抢下篮板球发动快攻。”

  失去姚明和穆托姆博后,火箭的内线高度骤降,整体盖帽能力接近于零,这就注定了他们在防守中无法采取冒险的策略,只能稳扎稳打。快攻机会的主动获得无非是通过抢篮板、抢断或制造对手失误,这些无不与防守息息相关。所以,阿德尔曼在季前赛开始前给球员们的建议是暂时不要去担心进攻,首先要做好的是防守。

  就算火箭在攻防两端完全达到了阿德尔曼的要求,他们在新赛季的前景依然不容乐观。远的不说,他们在西南赛区的几个对手就不好应付。除了火箭外,西南赛区其余球队今夏的引援力度都不小:小牛得到了马里昂和古登这两名强援;马刺新增了理查德•杰弗森、麦克戴斯和拉特利夫,前场实力大增;黄蜂挖来山猫的台柱奥卡福;就连积弱不振的灰熊也通过艾弗森、扎克•兰多夫和今年榜眼秀萨比特的加盟,一跃成为新赛季最有“黑马相”的球队之一。

  在这样一个艰险的赛区,阵容不整且需要磨合的火箭将面临严酷的拷问。重要的不是麦迪何时复出,而是复出后的他能否像过去那个全明星后卫一样打球,还有他脆弱的膝盖能不能坚持整个赛季。有一名可靠的球星做核心,火箭还有希望投身季后赛席位的争夺战,否则他们必将沦为西南赛区最令人难堪的球队之一。 ▣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