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总局驳斥全运跳水金牌内定 否认存在潜规则

2009年10月14日2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4日体育专电 十一运会跳水比赛已于12日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结束,但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全运会跳水比赛存在“潜规则”,金牌在赛前就已被“内定”。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十一运会跳水竞委会执行主任李桦表示,这种说法不负责任、毫无根据。>>您怎么看待此事?

视频:资深裁判炮轰周继红 爆05年全运整田亮过程

    李桦说:“我认为‘金牌内定’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也是毫无根据的。从本届全运会采取的严格裁判措施和比赛过程可以看出,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全运会比赛中,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左右比赛的结果。

    他补充说,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平稳、顺利,赛风赛纪良好,没有出现一例运动队抗议或者申诉的情况,各单项冠军获得者都代表着目前我国跳水运动的最高水平。

    李桦表示,十一运会跳水比赛的裁判选拔、裁判制度以及对裁判工作的监督,都坚持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survey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支持体育总局的说法,不相信谣言!
出了这样的事,为比赛抹上了一层灰!
不管怎样,希望所有比赛都是公平的!

    他介绍,参加本届全运会的裁判员,都是由各个省市选派、游泳中心审核其技术等级后,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批准的。竞委会对裁判员实行了封闭式管理,要求裁判员上交了全部通讯工具,在比赛期间一律集体行动。

    “在十一运会的跳水比赛中,我们完全采用了国际规则规定的裁判制度,甚至比国际规则更加严格,以更好地减少裁判员的偶然因素,增加比赛的公平性,”李桦说,“比如国际规则规定双人比赛采用9人裁判制,要去掉两个最高分和两个最低分,但这次有两场双人比赛我们采用了11人裁判制,要去掉三个最高分和三个最低分。

    他特别解释说,对于单项决赛的裁判,是由竞委会组成一个7人小组共同研究确定,在赛前半小时予以公布的。在条件允许下,竞委会还采用了抽签的方式确定裁判员名单。

    竞委会还组成了一个4人小组,对裁判员的评分进行全程监控,对于评分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不正常现象,在每场比赛的赛前和赛后例会上都进行了及时的总结和评议。李桦说,竞委会特别规定,裁判员凡在比赛中出现评分有意不公者,第一次给予严重警告,第二次则当场进行撤换,并在赛后从重追加处罚。对于在比赛中严重违规造成恶劣影响者,将终身停止其裁判资格并取消其技术等级称号,同时取消该裁判员所属单位在下一届全运会派出评分裁判员的资格。

  起因-某前国家队教练员惊曝 全运跳水打分被“控制”
  争议-熊倪启蒙恩师矛头直指周继红 称其内定全运金牌 
  回应-周继红再回应内定黑幕 副主任详解裁判如何打分
  声音-于芬避谈“金牌内定”说 坦言老裁判不会说假话
  曝光-资深裁判曝光整田亮全过程 为躲周继红骂而退役
  爆料-圈内人曝田亮全运曾遇潜规则 指周继红不逊男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