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赢球暂离降级 御林军交“白卷”无碍登榜首

2009年10月15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晚,深圳红钻在山城重庆拿到了本赛季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场胜利,客场1∶0击败了此前4轮不败的保级对手重庆诗仙太白,全取3分的深足积分达到了30分,得以暂时逃离降级区。深足目前以2分和5分的优势分别领先于少赛一场的长沙金德和重庆诗仙太白。

  全场唯一进球出现在第64分钟,巴尔克斯助攻替补上场的黄凤涛头球破门,这个金子般的进球为深足抢下了保级主动权。

  此役过后,中超保级形势可谓渐趋明朗。不过,深足赢球暂时脱离降级区并不代表他们的保级警报已经解除。不出意外,两支降级球队将会在杭州(31分)、深圳(30分)、长沙(28分)和重庆(25分)四队中产生。其中形势最恶劣的无疑就是重庆了,接下来将要面对1主3客的赛程,客场不但要面对长沙这个保级对手,还得面对主场表现突出的陕西和长春,此外主场的对手还是夺冠希望犹存的上海申花,这无疑让他们拿分难度大增。

  深圳和长沙接下来的赛程相当不错,前者2主1客,后者3主1客。在主场优势极其明显的中超联赛,主场几乎就意味着拿分。反观积分最高的杭州却是杀机暗藏,一旦长沙赢下与重庆的补赛,那么积分将会追平他们,再加上两个客场分别面对上海申花和视夺冠为头号目标的北京国安,杭州倘若不能拿分的话,极有可能会跌下深渊。当然,如果重庆客场击败长沙,形势将会对杭州和深圳大为有利,这种情况下杭州只要在余下3战拿到4分即可“上岸”。

  御林军白卷也能登榜首

  天津泰达0∶0北京国安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备受瞩目的津京一战,最终以一场没有进球的平局收场。虽然没有赢球,但拿到1分的北京国安凭借净胜球优势成功反超河南建业,如愿登上了中超榜首。

  此役双方均有主力球员缺席。开赛前一天,北京国安收到外援前锋乔尔·格里菲斯停赛7场的重磅罚单。天津泰达后卫谭望嵩则因累积黄牌停赛,此外吴伟安也因伤休战。由于两队均有争冠希望,所以打得都很谨慎,场面激烈但机会不多。上半场毛彪为天津觅得一次单刀机会,但被杨智化解。易边后,陶伟也有一次挑射越过杨君,可惜被补防的曹阳在门线上化险为夷。

  比赛结束后,天津主帅左树声为没能在主场拿下3分感到遗憾,虽然距离榜首只有1分之差,但左树声面对夺冠话题依然低调,“能够在高压、紧张的比赛中得到锻炼,这是我们俱乐部希望看到的,联赛还有三轮,只要打好最后三轮还是对球队成长有好的帮助。”

  客场战平天津之后,北京国安在连续4个客场征战中拿到了1胜3平的不败战绩,接下来三轮比赛的对手分别是广药白云山、大连实德和杭州绿城,两主一客的赛程不算艰辛,只要熬过大连这个客场后北京国安依然处于领先位置,夺冠主动权将会稳稳握在他们手中。谈到夺冠形势,北京主帅洪元硕表示:“我们现在积极性很高,团结一致是最重要的。”

  

  中超积分榜

  名次 队名 胜 平 负 进失球 积分

   1 北京 10 12 5 40/27 42

   2 河南 11 9 7 29/21 42

   3 山东 10 11 6 32/28 41

   4 长春 11 8 8 30/28 41

   5 天津 11 8 8 32/25 41

   6 上海 11 7 9 35/26 40

   7 大连 10 8 9 25/24 38

   8 广药 9 9 9 37/34 36

   9 江苏 9 9 9 28/25 36

  10 陕西 9 8 10 23/20 35

  11 成都 9 6 12 30/36 33

  12 青岛 7 11 9 32/32 32

  13 杭州 8 7 12 28/35 31

  14 深圳 8 9 10 29/38 30

  15 长沙 5 13 8 19/27 28

  16 重庆 6 7 13 21/44 25

  保级四队余下赛程

  ●杭州绿城

  (客)上海申花

  (主)长春亚泰

  (客)北京国安

  ●长沙金德

  (主)山东鲁能

  (主)重庆诗仙太白

  (主)陕西中新

  (客)上海申花

  ●深圳红钻

  (主)天津泰达

  (客)成都谢菲联

  (主)河南建业

  ●重庆诗仙太白

  (客)陕西中新

  (客)长沙金德

  (主)上海申花

  (客)长春亚泰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